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企资金压力大四处躲债? 政府操心房价下跌

房天下综合  2008-06-28 00:03

发展

酬金制物管入不敷出

2006年7月15日,业委会紧急召开了全体业主大会,会议通过了若干决议,其中一项是授权业委会解除与山舍物业的物业管理合同,同时授权业委会临时接管物业管理工作,按照原物业收费标准(3.3元/平米·月)代收物业费用。

根据这一授权,2006年7月19日,业委会向开发商发函,同意了山舍物业解除物业管理合同的请求。随后,在2006年7月31日,山舍物业彻底退出了小区。

夏征告诉记者,老物业决定撤走以后,业委会先是考虑到进行协议招标,有着国企背景的国航物业曾接手。但最终也只管理了两个月。国航物业撤走以后,业主和业委会陷入了困境。经反复研究,实行业主自治的思路获得了通过。

据夏征介绍,自管实行以后,成本明显控制下来。不过,新的问题又出来了,如果要为业主提供合法的发票,或是通过法律途径向个别不交或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催要欠费,就需要有实体资格,这就需要成立专门的公司,而实际情况又决定,这个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而是以为业主服务为目的。

根据业主大会决议,2007年3月,业主们注册成立了山色物业。据夏征介绍,业委会是公司董事会,股东为所有业主,公司账目完全向全体业主公开,接受全体业主监督。公司注册资金50万元,由每个业主交出与其股权比例相当的注册资本金。

【相关新闻】

>>近郊楼进入“地下室价”南沙惊现“3字头”

>>成交量萎缩“传染”房地产继续深度调整

>>十大片区31大笋盘汇总 南沙单价低至3950元

>>1—5月白云房换手率高 次中心地段受短线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