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企资金压力大四处躲债? 政府操心房价下跌

房天下综合  2008-06-28 00:03

市场调查:许多项目放弃奥 运销售 

 

“现在老总急的团团转,根据我们的调研显示,今年下半年北京楼市会因奥 运转移注意力,7—10月份的销售黄金周期将被视为楼市的垃圾时间。”该开发商告诉记者,如此推断的话,北京楼市销售时间只有11和12两个月。

北京众多大开发商也看淡奥 运期间的销售。阳光股份旗下的阳光上东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奥 运期间将不再推广。金地北京公司的有关人员也表示,虽然他们在奥 运期间进行销售,但不会做推广。

本报记者有针对性地对30个项目进行“奥 运期间是否销售”的调查,除了8个高端项目表示进行推广销售外,其他项目均表示,奥 运期间放弃销售。多数楼盘都认为,奥 运期间北京老百姓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奥 运比赛中。“购房者半年都坚持下来了,他们肯定还会坚持,尤其是好多人认为奥 运后房价会下降,这更让购房者加强了其观望的决心。”准备购房的刘先生表示,是否购买则要奥 运结束后视情况而定。

奥 运期间对汽车实行单双号的限制,一些远郊区项目的看盘人数将急速下降。目前,还有一个普遍的情况就是,北京楼市在售楼盘主要集中在四环外,甚至在五环左右。有消息说,目前部分远郊区域,包括燕郊楼盘开始在城区内设置临时销售处。“我们在奥 运期间关门歇业。”顺义一普通住宅的开发商告诉记者,奥 运期间他们的楼盘将不再进行销售推广,只留几个在现场值班看守人员,有人来购买照样接待。“但公司高层的意见是,此期间不会有人来购买,索性让业务员放假。”

由此来看,今年下半年真正属于北京楼市的黄金销售时间寥寥无几。虽然目前还很难对奥 运期间北京楼市走势做出判断,但从目前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态来看,7月—10月仍将处于市场冷淡期。

【相关新闻】

>>4000亿资金缺口 政府警惕房价大跌引发金融危机

>>商业银行信贷紧缩 地产商急切寻各种资金来源

>>测评报告:房企资金危机“砸锅卖铁”照样缺钱

>>六大城市楼市另类滞胀 或出现数千亿资金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