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企资金压力大四处躲债? 政府操心房价下跌

房天下综合  2008-06-28 00:03

■ 观点交锋

下半年房价仍下探 成交量萎缩

●杨少峰(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

在我看来,奥 运会之后,直到年底,北京的房价都会继续下跌,交易量同比也会大幅下降。

楼市传统的旺季5月已经过去,6月份也马上要过去。5月份这本是被地产商寄予希望的月份,也是地产商回笼资金的黄金时期。但是这个月的实际成交量却给他们泼了一盆凉水,开发商原先指望的“红五月”非但没有出现,房屋成交量依然下滑。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前几个月的楼市低迷,业界还可以找个理由说是开盘项目少导致成交下滑,现在已经迎来北京楼市放量高峰了,5月北京约有40个项目开盘,可售期房住宅供应量也在上升,但是成交量还是给予了开发商沉重的打击。5月一过,销售淡季已经到来,未能抓住前一个机会的开发商,只能苦撑着等到下一个销售旺季的到来。撑不住的开发商,将迫不得已选择降价,房价还将继续下跌,而年底,将迎来房价的低谷。

接下来北京楼市只能看奥 运会开始后的8、9、10三个月,如果这三个月还不能赢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北京楼市将彻底进入冰点。面对惨淡的楼市现状,各大项目并不是没有采取措施,打折、降价、促销等手段层出不穷,但经历了2007年疯狂之后,消费者已经理性很多。开发商需要拿出真正的诚意来打动消费者,而不能仅仅只是作秀。

关键看价格能否接受

●郝先生(市场营销人士,31岁)

下半年的房价,应该还是会跌的,我现在初步的想法是继续持币待购。

我今年刚结婚,而从去年下半年,我就开始留意楼市,但由于北京房价实在是太高了,所以我们结婚都还没买新房。今年的楼市和去年完全不同,一下子感觉买房的人腰杆硬了很多。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理直气壮地跟售楼员问有什么优惠折扣,但是在去年,这简直就是没可能的事情。

我的感觉是,目前购房者都在观望,由于资金上的原因,开发商和一些投资者的折扣和议价空间还是较大的。我计划一边看着一边谈着,不着急定下来。因为下半年楼市怎么走,还是取决于消费者,如果市场继续观望态势,我觉得有可能房价还会下跌,因为市场毕竟是供求决定的。

当然了,如果房价跌到了我觉得可以接受的水平,比如望京跌到了9000元/平米,那我还是会买的,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也有可能是明年上半年,时间上就不好说了,关键是看价格。  

【相关新闻】

>>近郊楼进入“地下室价”南沙惊现“3字头”

>>成交量萎缩“传染”房地产继续深度调整

>>十大片区31大笋盘汇总 南沙单价低至3950元

>>1—5月白云房换手率高 次中心地段受短线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