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企资金压力大四处躲债? 政府操心房价下跌

房天下综合  2008-06-28 00:03

当前情势:两个会议 建委坐不住了

2008年6月25日,北京建委下属主管部门XD北京城研究中心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会议。据有关人员透露,该会议由北京建委副主任苗乐如主持,包括中海地产、万科、富力、珠江等开发商及美利山等项目被点名参加,会议针对目前市场上打折幅度比较大的开发商、项目,了解降价开发商的真实心态。

本次建委召集会议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针对今年上半年北京楼市出现的滞销局面,开发商所面临的大幅度打折进行了解。北京城建研究中心发给开发商的参会函件中明确要求开发商对几个问题进行汇报,问题主要涉及目前市场中开发商大幅度打折销售的真实情况,开发商为何大幅度打折。

“政府主管部门对目前的市场表现有些坐不住了。”有专家针对该会议分析说,从本次会议上传达出来的信息是,北京政府主管部门对开发商出现的局面有些担心,尤其是面对开发商们的频繁打折销售,主管部门担心市场会出现变数。“主管部门希望房价合理且稳定,而不是此起彼伏的打折。”该专家指出。

中城年会号召抱团取暖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底,开发商们在成都也召开了类似的会议。不同的是上次会议的组织者是一个开发商组织———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本次中城联盟年会有45家企业的90余位董事长、总经理前来参会。会议分组针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情况的分析与应对”进行了讨论。

据参会的开发商介绍,分组讨论的结果是:从短期来看地产行业不容乐观,这种不乐观可能导致消费者进一步观望。从经济大势、行业政策、银根紧缩、外汇及销售情况来分析,地产行业的供应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开发商不得不面对调整,同时不排除银行银根继续收紧,银行会出面要求房产商降价。在这次中城联盟会议上,开发商们意识到了市场的严峻性。因此该会议号召开发商“从单个过冬到抱团取暖”。

虽然以上两个会议组织者和参与者有所不同,但其实质却基本相同。同在市场销售萧条的大背景下召开,同样为开发商应对市场做出的被动举措。

【相关新闻】

>>4000亿资金缺口 政府警惕房价大跌引发金融危机

>>商业银行信贷紧缩 地产商急切寻各种资金来源

>>测评报告:房企资金危机“砸锅卖铁”照样缺钱

>>六大城市楼市另类滞胀 或出现数千亿资金缺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