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企资金压力大四处躲债? 政府操心房价下跌

房天下综合  2008-06-28 00:03

拷问前途:降价促销或是救命稻草 你不是聪明的万科

有专家指出,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巨大的资金缺口只能通过开发商自身来解决。照惯常逻辑,降价以加快销售回款,是目前最为合适的解决手段。现在开发商的救命草应该就是快速实现销售。

万科是最聪明的。”永同昌集团营销总监肖志刚表示,万科从年初就加大促销手段,项目通过打折销售的手段率先实现了销售突围。按照万科公告显示,今年万科销售实现了200亿的销售额。显然,万科由于对房地产大势短期减弱的正确判断,其行动和结果就更胜一筹。

“3月份,项目开始销售急速下降,我们当时对市场的判断是,经过2个月左右的调整会马上回暖起来。”北京东部某开发商告诉记者,在这样的判断指导下,公司对4月项目销售放缓并未引起重视。结果发现,北京楼市4月份非但没有好转,整个上半年都笼罩在萧条的氛围中。

7-9月将成生死大限?

国泰君安证券的研究报告更认为,今年7-9月将成为众多中小开发商的一个槛,因为去年高价拿地的企业届时面临付清土地出让金的压力。如果行业成交量不能保持和增强回暖趋势,7-9月将会是开发商资金链最紧张的时候,一些中小开发商,尤其是去年三季度冒进拿地、现有销售项目又少的公司,将面临生死大限。“地方政府普遍要求房产商12个月内要付清地价。按调控政策要求,只有全部付清地价才能拿到土地证等文件,才能开工建设,才可能申请银行贷款。因此,7-9月开发商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孙建平表示。据了解,北京去年拿地高峰期出现在9月和12月。

降价促销成共识

 

 

下半年,房价下降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不过业内对降价的幅度和周期都表示很难预测。“今年房价肯定是不会上涨的。至于下降多少还真不好做出判断。”肖志刚表示,北京楼盘批量大幅度下降的局面很难出现,但个案深度打折的局面就会此起彼伏。

开发商资金极度短缺,同时销售惨淡是其降价销售的直接原因。在今年的下半年,部分项目的打折幅度将会进一步加大。“房地产是资金密集的行业,在货币政策紧缩的局面下,开发商只有通过降价销售,才能实现其资金的回笼和流转。”中国住宅及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指出,顾云昌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种种变化,是一种理性回归的表现,而其中资金则是开发商必须解决的要素。现有局面下,降价销售是其的途径。

【相关新闻】

>>近郊楼进入“地下室价”南沙惊现“3字头”

>>成交量萎缩“传染”房地产继续深度调整

>>十大片区31大笋盘汇总 南沙单价低至3950元

>>1—5月白云房换手率高 次中心地段受短线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