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现场直播】 2007第四届香港·中国国际地产周

——产业、资本、成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1-29 13:43

主持人:下面有请亿城集团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孙勇先生主题演讲:亿城集团增发成功案例。

孙勇: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莫总和房天下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这里将过往发展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本来的题目是讲增发,实际上我们的增发跟瑞银蔡总以及万科相比,我们从规模上无法相比,我还是想讲一下,在当前复杂的行业环境下,亿城是如何思考的,我的题目是变动行业下亿城的选择。

一、行业环境演变的走向。

二、亿城如何定位和选择。

行业环境演变的走向外围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我们分成四个地方,要素土地,第二资本、第三客户需求、第四行业组织结构的变化。

土地要素有四个重点,政府主导配置的特征越来越明显,自从招拍挂实施后,政府出台了很多的细则,包括易先生说的政策市都是指土地的要素。

国家出台了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的约束,为了保障基本农田的数量,我们的开发要从数量转变为质量。

土地要素二元化短期内不会改变,就是城市的国有性和农村集体所有性短期内不会改变。今年年终的时候,重庆和成都分别成为中国城乡一体化改革的实验区,但是相关的政策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下一步的政策也不知道如何演变,这是影响比较大的要素。

从政府主导来讲,满足民生供求是首当其冲的。前段时间温总经理说了土地首先是满足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双限房,首先要满足民生,用于市场化以及纯粹商品房的土地一定时间内会非常的稀缺。

以北京为例,北京从2006年1—12月份是884万平方米,当时无限价房的概念。今年2007年1—11月北京土地招拍挂成交面积是863万平方米,其中限价房316万平方米,今年的限价房的计划已经完成了,今年交易面积中的460万平方米,其中就包含了限价房19万平方米。下一步我们预计这种办法会在推广,这就意味着供我们开发的商品房的土地要比过去减少很多。

第二,资本要素的演化,有些方面跟土地要素有相似之处。

现在的金融市场完全市场化的进程还没有走完,资本化的利率也未完成,还是政府主导下的经营,特别是今年下半年房地产金融贷款更加的难,这不是市场化的做法而是政策做法。在行政主导大的框架下,金融创新的动力不是特别良好的环境下,金融机构的商业需求也得到了压抑,宏观调控下,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多种途径对于开发商来讲已经进入了竞争性获取的阶段。

国内的A股对的房地产企业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这个期限提早准备实施想法,可以说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因此,要求所有的开发商要在各个方面有预见性,做好充分的准备,才可以在竞争中获得有利的位置。

客户需求的演变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的需求是稳步上升的,同时需求的质量也不断的提高,数量扩大的同时,需求的质量也不断提高。富裕起来的人民在满足基本的居住功能还要满足情感和个性偏好,产品的加工制造以及服务品质是日益提高的。同时需求的差异化也日益显示,不同阶层客户偏好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一定要关注和尊重客户的需求,在制造和服务过程中充分的将这些需求转化为工作的内容。

简单的结论是富裕起来的中国人都希望活得有尊严,尊严的一点是希望住的宽敞还可以满足自己的情感和个性的偏好。

行业的组织结构来看,从2007年开始进入巨变的时代,以前还是拓荒时代,大家拿到地就可以改变格局,从今年A股和H股上市的情况来看,今年A股通过IPO和再融资大概融资了1300亿元资金,H股的数字也是差不多的。这些企业可以拿到钱,一定是过去做了大量的功课或者是高明的手法积累了大量的土地或者是确定了良好的品牌或者是商业模式有独到之处。

首先,自己是好的公司,可以在境内外获得更多的资源,如果不是好的公司,仅仅停留在别人上市自己也购买壳上市,这样的想法是天真的。

的企业改变了整个行业的,例如碧桂园、远洋地产、中国奥园、合景泰富、等上市,市场化的集中度不断的提高,资源不断的象企业倾斜,在大的行业环境下,亿城作为中型的新兴的开发商,亿城给自己做了这样的定位,首先,中国大的经济环境提倡的是和谐社会,我们不能破这个局,我们的定位是和谐社会的价值创造者。亿城从2002年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历史只有五年多,从2003年开始个项目进入销售周期就遇到宏观调控,但是亿城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靠自己不断的努力,过去这几年不断的成长壮大,我们自己提倡的理念是尊重所有的相关者和所有的要素,我们尊重特别稀缺的国有土地和稀缺的资本,尊重我们的股东和客户,尊重我们的员工,我们要为企业和相关者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价值,通过独特的商业模式为所有相关者创造价值,我们希望步成为价值创造者,未来要成为价值创造者和资产管理者,无论是境内外的资本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这是我们自己的定位。我简单的将我们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