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八条广州细则今起实施 增城从化暂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1-02-25 17:28

[摘要] 新“国八条”广州细则2月24日正式落地,与传闻中的新限购令有差异,增城从化 暂不纳入限购范围,但两市应在3月底前制订本区域贯彻落实意见,是否限购届时才能见分晓。此外,如果有两套房卖掉一套后仍可再套,但首次置业者只可新套住房。

 

■专家看法

成交下降拐点难测

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长彭澎:广州细则相比之前预期细则有所退缩,对楼市影响较为温和。楼市短期内不会产生大变化,会顺应楼市的发展趋势。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其他政策出台,房价 的拐点可能会出现在下半年。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广州细则出台后,由于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短期内房价将会比较平稳,有助于减少楼市泡沫。但房价不会出现拐点,因为房价主要与经济、货币政策和居民收入有关,政策只能短期内抑制房价上涨,长期房价还是要看供求关系。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短期内,楼市成交量会回缩。但暂时看不到拐点,细则对打压广州房价作用不大,因为需求仍然不变。但随着更多政策出台,房价将会相对稳定。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理论上看,成交量减少,开发商资金链 趋向紧张,不得不降价促销,但市场并不是这样发展的。加上当前开发成本增加,房价也会进一步提高。根据新国八条房价控制目标需与GDP、人均收入匹配的规定,基于广州公布的GDP以及人均收入增长率均为11%,预料今年房价涨幅也会在10%左右。

■网上调查

七成五网友表失望六成冀房价不过万

广州细则昨日正式出台,羊城晚报联合搜房网所作的网上调查显示,75%网友表示“失望”,逾6成网友表示对广州此轮调控能稳定房价没有信心,对3月底广州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有6成网友希望在1万元/平方米以下。

调查显示,认为细则过于宽松的占了76.7%,17.5%则认为“比较合理”。

对从化、增城暂不纳入限购,72.5%的网友表示“不欢迎”,表示欢迎的近2成。

调查显示,62.5%的网友表示对广州此轮调控能稳定房价没有信心,只有4.2%表示“很有信心”。

■购房须知

带结婚证 填申报表签知悉政策承诺书

今后买房,除要带结婚证,填申报表,还要填写知悉“穗十条”的承诺书。承诺书称,购房人承诺符合购房资格,如有虚假,愿意承担因此造成的一切经济与法律责任。

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应通过查验购房人的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对购房人的《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进行核实。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与购房人串通、骗购住房的,要追究责任,并予以曝光。

购房人向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转移登记 时,应提供以下附加申请材料:(一)买方为境内居民的,须提供《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和《承诺书》原件、户口本原件、结婚证(或未婚证等其他婚姻情况证明)原件。(二)买方为非户籍境内居民的,还须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三)买方为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的,须提供在本市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书面具结购买商品住房用于自住并承诺在境内无其他住房;港澳台居民和华侨须提供在本市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书面具结购买商品住房用于自住并承诺在境内无其他住房。(四)买方为非本市户籍高层次人才的,须提供广州市委组织部或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具的有效证明。

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在办理房地产转移登记时发现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不予办理房屋登记。

特别提醒

房管局表示,所有商品房交易 时点按以下标准认定:在本市房地产主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合同的,以网签购房合同时间为准;非网签形式签署买卖合同的以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业务收件(包括预收件和受理)时间为准;没有纳入房屋管理系统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在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办理预售商品房合同备案或预告登记 的时间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