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国八条广州细则今起实施 增城从化暂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2011-02-25 17:28

[摘要] 新“国八条”广州细则2月24日正式落地,与传闻中的新限购令有差异,增城从化 暂不纳入限购范围,但两市应在3月底前制订本区域贯彻落实意见,是否限购届时才能见分晓。此外,如果有两套房卖掉一套后仍可再套,但首次置业者只可新套住房。

新“国八条”广州细则2月24日正式落地,与传闻中的新限购令有差异,增城从化 暂不纳入限购范围,但两市应在3月底前制订本区域贯彻落实意见,是否限购届时才能见分晓。此外,如果有两套房卖掉一套后仍可再套,但首次置业者只可新套住房。市房管局表示,广州细则从25日起正式执行,以网签时间为准。

广州细则要点

(1)从化和增城暂,3月底前两市制订细则,是否限购届时见分晓

(2)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

(3)拥有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卖一

(4)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 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限购

(5)非户籍高层次人才限购一套房

(6)对贷款(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 的1.1倍。

昨日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穗版新“国八条”细则。这份以广州市政府名义颁布的《关于贯彻国务院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共十条(以下简称“穗十条 ”),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完善广州市多层次、差别化的住房供应和消费政策,综合采取税收、信贷、行政、土地、住房保障等调控措施,切实将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

限购范围

增城从化暂不纳入限购 3月底前应订贯彻意见

此前来自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消息指,在制定送审的文件中,从化、增城将纳入限购范围内,但此次并没有提及两市限购。正式落地的“穗十条”指出,从化、增城市应当在今年3月底前制订本区域贯彻落实意见,确定2011年本县级市 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报广州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房管局解释】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这两个市是县级市,是广州市政府代管的,所以要按程序,从化、增城有独立依法制定政策的权力,“‘穗十条’明确从化、增城3月底前要制订本区域贯彻落实意见,究竟限,我也不太清楚”。

【专家解读】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 师龙斌:这样比较务实。目前广州中心区可供开发的土地供应少,新建商品房供应少,二手房 供应也少,但市区房需求很多,增城、从化可以吸引部分购房者分流,缓解中心城区楼市供求压力。增城、从化还可吸引少量资金,有利其楼市发展。

限购对象

两房家庭可以卖一 外地人需一年纳税证明

“穗十条”规定,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在一定时期内:

———可购一套房:对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

符合《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意见》(穗字〔2010〕11号)有关高层次人才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且在广州市无自有住房的,可购1套住房。

———完全限购: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购买住房。

【房管局解释】户籍家庭在广州拥有2套住房,卖掉其中一套后,应可再套,但前提是注销前一套房子的档案。

【专家解读】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卖一”照顾改善型需求买家,把总价较低的小户型卖出去,也惠及了首次置业者,新政策在激活一手市场的同时也激活了二手市场。

龙斌:这一细则有利于市场流通,方便有改善住房环境的置业者。

地产投资专家许学锋:“卖一”务实,但也给投机客预留了一定空间。假如手上有两套房,卖掉一套再套,还可再卖,只要中间有差价,可以赚钱,就有操作空间。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卖一”,保护改善型需求的做法得到落实。有了这一条,广州楼市销售量至少可以稳定20%的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