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仲量联行:利率等预期下调带来全球房市萎缩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仲量联行  2008-11-24 16:05

[摘要] 进入十一月以来, 经济下滑的现象进一步扩散并使全球房地产市场不堪重负。发达国家的经济继续下滑。根据预测,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体的增长速度也会降低。原来被认为可能躲过此次危机的、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也受到了相互关联的信贷、汇率和经济需求因素的冲击。

近期的连续降息已对全球除欧洲以外的大部分市场起到了激励作用。在英美日等主要国家的短期真实利率变为负利率以后,中央银行能进一步运用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的空间变得更小。

陷入困境的经济体正在催促全球货币政策的协调统一

尽管亚太地区的降息行动在十一月已经开始,但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很多国家已经很难单纯依靠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的恢复。各国政府将会更多地使用财政政策调控来帮助经济走出困境。中国政府在11月9日推出了4万亿人民币(5860亿美元)的财政支出计划以刺激经济。

新兴经济体:尽管亚洲国家的经济必将放缓,但他们的处境普遍强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与此相对,中欧和拉丁美洲国家却由于外债过多处于更加严峻的形势。

欧洲(经济体):欧洲经济体已经或者即将进入衰退期。但是,欧洲中央银行在降息上的迟缓决策反倒意味着它可能有更多的货币政策空间去刺激经济恢复。

美国:美国金融市场在过去的两周内陷入了持续的极度动荡之中。尽管股票市场因奥巴马当选受到鼓舞而大涨,但在第二天又基本跌回原位。随后,由于财政部宣布不会将救市计划的资金用于直接收购不良资产,市场遭受打击而进一步下挫。 经济学家们认为,在这种时刻,政府不能简单地作为最后贷款人、更应该作为最后消费者而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新闻

为抗国际金融危机 广州将出台18项政策救市

广州市政府救市四招齐出 年底楼市破局或有戏

楼市新政满月引来唇枪舌剑 救市措施褒贬不一

中国房市低迷依旧 更多“救市”举措即将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