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每周综述:广深楼市堪忧 建设部完善保障体系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4-03 16:24

本周(3月29日至4月4日),处于3月与4月的转交点,不可避免得引发媒体一方面回顾3月楼市,同时展望4月房地产前景。本周,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3月份36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总体回落。广深两个难兄难弟继续在低迷中“沉沦”,楼市前景堪忧。对此,开发商纷纷采取措施“自救”,有的开发商开始减产,有的开发商则提出“分期首付”。二套房贷松动问题也一再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各大银行虽然都坚称未松动,但在实施操作中,不同银行方式各异。

4月房价或再跌  广深继续“沉沦”

2月份广州10区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已经回落到去年第三季度的水平,低于去年9月份的9686元/平方米。价格的回落,却只带来“量价齐跌”的效果,1月份成交面积创下34.95万平方米的历史低位,1个月后再度被刷新。

以往,市中心六区房价抗跌能力极强,然而,这回降价风暴几乎横穿了半个海珠区,途经大约十多个楼盘,只要是有数十套以上单位在售的,就没有一个不降价的楼盘。虽然同是以“降价”作为吸引买家的手段,但各楼盘采用的办法却不一样。一般中小开发商最常用的方式是推出特价单位的做法,并大大方方地广而告之。而大发展商则显得有点放不开手脚,某大开发商最近推出了折扣优惠,但发展商强调,此优惠只针对“团购会员”。不过,当记者以买家的身份来到该集团旗下某楼盘的现场,发现即使不是会员,也照样能享受会员优惠待遇。 

4月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3月份36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总体回落。其中,二、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住宅以及经济适用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4%、0.9%和3.1%;普通商品房住宅价格比上月小幅上涨0.5%。

据了解,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一手住宅成交量全部出现30%以上的大幅下跌。其中,今年1月份广州成交面积创下34.95万平方米的历史低位。广州和深圳楼市前景堪忧,广州楼市预计将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回暖,价格则在去年10月点的基础上下探20%至30%左右;深圳楼市早则二季度、迟则可能要等到明年初才会复苏,价格也在去年10月点的基础上下探30%左右。

英联国际不动产总裁、首席经济学家郭建波在预测深圳楼市走势的研究报告会上表示,降价成为2008年即将出现的“集体现象”,虽然目前还没有出现实质性全方面的大规模的降价行为,但估计四五月份会有这样的行为。不过,在外资的追捧下,房价大跌的可能性会很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