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广州政府是想放开限购 年底或出台刺激政策

广州日报  2014-07-30 09:19

[摘要] 杭州等多个城市针对限购政策微调,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离限购政策松绑还有多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29日表示,广州仍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调控政策,目前没有政策调整。专家分析,广州作为一线城市是不可能取消限购政策的,要按区域去松绑限购政策的压力也比其他城市更大。

 

取消限购离广州还有多远?

据了解,在已经放松限购的城市中,库存周期少则十二三个月,多则达到了37个月,市场压力较为明显。

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对“高库存”所定的标准是“高于该城市单月销售量的12—15倍,即高过1年到1年半的销量”。

广州楼市的库存已经压力山大。某房价提供的“广州1月—6月各区可售存量及去化周期”(包括住宅和商业)表格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广州楼市去化期长达13.1月。随着不断有新增的预售商品房加入,广州全市去化期从1月—6月不断走高,从1月份的8.9个月到5月份的13.4个月,虽然6月库存去化期比5月略减,但仍达到13.1个月。

按照“高库存”的标准,广州楼市也已经超标,是否也有可能松绑限购政策呢?

业内人士表示,松绑一线城市限购会有被市场过度解读的可能,也会刺激一群投资者入市,从而彻底扭转楼市的走势。黎文江认为,作为一线城市是不可能取消限购政策的,要按区域去松绑限购政策的压力也比其他城市更大。

吴定金认为:“广州目前的库存量这么高,政府肯定是想放开限购的。在一线城市中,广州、深圳可能会率先放开限购,而且很可能就在今年下半年,因为明年会是房地产助力上升的一年,那时放开限购的呼声就没那么高了。”

他表示,大中型城市中层、刚需群体跟前几年相比,没有什么变化,也许放开限购对于救市的效果没有那么快体现,但是,放开限购对于中长期楼市的促进作用会越来越大。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广州在放松限购的步伐上可能会后随北京、上海,“在这方面,过去广州从来没有个提出过”。他判断:“广州局部地区的限购政策可能会在年底11—12月有所松动。比如缩短外来人员的社保交纳期限、降低二套房的首付等,会对成交量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限购如果放开了,还是需要2-3个月的观察期的,如果在观察期没能带动成交量,那么放开限购对于救市的意义不大。”

 相关阅读:

西安限购松绑 有资格买房却也贷不出款

“限购”松绑频传 买家对市场回暖期望加大

过半城市限购已松绑 贷款难仍是买房"拦路虎"

温州全面放开限购 库存房近万套需12.9个月消化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