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过半城市限购已松绑 贷款难仍是买房"拦路虎"

新快报  作者:陈齐  2014-07-29 07:49

[摘要] 7月份堪称楼市“限购解禁月”,包括济南、海口、杭州、苏州、徐州等十多个城市松绑了限购政策。在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24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占此前执行限购政策城市比例的一半多。

7月份堪称楼市“限购解禁月”,包括济南、海口、杭州、苏州、徐州等十多个城市松绑了限购政策。在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24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微调,占此前执行限购政策城市比例的一半多。此外,有传闻称石家庄也将在8月1日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不过,尽管越来越多的城市调整限购政策,但银行个人房贷额度依然吃紧,这在很大程度上将抵消松绑限购的效果。

限购松绑 买房贷款 广州买房

大户型不再限购成一大特色

限购城市接二连三解除限购,对于不断涌现解除限购的城市,有专家评论表示:“每周都有两三个城市限购放松或取消,此时不调更待何时。”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限购放松,不少城市都选择“定向”解除限购,大户型不再限购成为一大特色,这也许与此前大户型滞销严重有直接关系。例如,从7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但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仍继续执行原有的限购政策。

与苏州政策较为相似的还有武汉限购政策的调整。自7月19日起,武汉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至此,苏州、武汉两地限购政策开始走向“差别化”执行。

此外,早在今年的4月18日,江苏无锡购买60平方米以上住宅即可落户;5月29日,海南海口本省人海口购房120平方米以上的可落户海口。无锡、海口两个城市通过户籍制度改革,推行“买房落户”侧面突破了中高端住宅市场的限购政策。

总体来看,近期各地限购政策开始出现定向宽松的措施,其中,4个城市中高端住宅首先取消限购成为这些城市限购政策调整的一个比较重要的特征。

 相关阅读:

限购松绑楼市政策现松动 或刺激成交现小高潮

“限购”松绑频传 买家对市场回暖期望加大

过半城市限购已松绑 贷款难仍是买房"拦路虎"

23城限购放松短期收效甚微 未来松绑城市或超1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