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萝岗时隔4年再造地王 10月广州卖地收入61亿

房天下  2013-11-06 17:17

[摘要] 对比9月份广州政府正式卖出的26宗地而言,10月成交的12宗地显得并不突出。整个10月,广州地市表现平平,但在最后一天出让的萝岗宅地却给广州再贡献一个地王席位,本宗地是4年后萝岗区再度拍出的地王宅地,地块被在萝岗早有项目落户的越秀集团摘得。但据内部消息,萝岗区在年底或有地段更优的宅地推出。

房天下讯 对比9月份广州政府正式卖出的26宗地而言,10月成交的12宗地显得并不突出。整个10月,广州地市表现平平,但在最后一天出让的萝岗宅地却给广州再贡献一个地王席位,本宗地是4年后萝岗区再度拍出的地王宅地,地块被在萝岗早有项目落户的越秀集团摘得。但据内部消息,萝岗区在年底或有地段更优的宅地推出,届时,本月刚刚出炉的地王或将很快便要“退位让贤”。

》》》点击查看10月广州土地出让情况

》》》2013年月度土地新闻:

1月广州卖地13.6亿环比跌六成 卖地好戏看金融城

3月全月不见靓地 广州地市上半年重头戏锁定5月

4月广州卖地仅收获2亿 5月有望华丽逆袭

半年卖地71宗收入330亿 广州土地任务完成七成

7月土地58.6亿降40% 8月重头戏在金融城和番禺

8月广州土地出让112万平 收入近83亿金融城占七成

据资料,于10月31日拍出的萝岗地王为巨无霸地块,地块面积为189520平,建筑面积为473800平,为近年来萝岗区拍出的宗地面积较大的地块。地块以总价43.5亿和楼面价9181元/平成为萝岗“双料”地王。地块竞得者越秀集团目前在萝岗有越秀岭南雅筑、越秀岭南山畔、保利越秀岭南林语项目,主打两三房洋房和别墅产品,而当天与其同台竞技的有万科、保利、绿地与中海等大鳄,以上品牌房企均为萝岗地块的钟爱者,在萝岗均拥有属于自己的项目。

据房天下监控广州国土房管局网站显示,2013年10月广州共卖出12宗地,其中挂牌出让地块8宗,协议出让地4宗。其中,挂牌出让的住宅用地有1宗,商业用地1宗,工业用地4宗,其他用地2宗。10月政府卖地共收入6076875334元(约61亿),共计宗地面积538603平(约54万平),合计建筑面积1359106.5平(约136万平)。

10月广州土地成交

10月广州出让土地一览表(制表:许甦琛)

在本月卖地收入的61亿中,其中萝岗地王就贡献了7成收入。对比9月广州政府卖地收入的80亿,10月卖地收入环比下跌23.75%。从宗地面积看,10月宗地面积为54万平,环比9月140万平的宗地面积下跌61.43%。

 相关阅读:

萝岗云埔工业区宅地30亿挂牌 楼面价6332元/平

前9个月推地超3万宗 住宅用地同比增2成溢价率达20%

专家:房价调控的关键在于增加土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