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调控闭门会与地市遇冷是巧合? 市区宅地终现底价成交

房天下  作者:伍清清  2013-07-19 16:03

[摘要] 记者12点时致电广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其表示,今天将出让的4宗地全部只收到一家报名,因而现场没有竞拍仪式,全部地块底价成交。这是年度首次,市区地块在拍卖当日,全部地块直接底价成交例子,是今年市区地首次集体遇冷。

房天下讯 原本以为今日(7月19日)推出的市区4宗地又将在广州地市搅起一股不小的风波,然而直至中午12点的竞拍报名截止时间,才发现今日的广州地市表现如此冷静。 》》》点击进入直播新闻:富力珠实底价夺下车陂海珠宅地 4宗宅地底价成交

记者12点时致电广州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其表示,今天将出让的4宗地全部只收到一家报名,因而现场没有竞拍仪式,全部地块底价成交。这是年度首次,市区地块在拍卖当日,全部地块直接底价成交例子,是今年市区地首次集体遇冷。

》》》四宗地成交情况:

宗地坐落土地用途宗地面积(平方米)容积率建筑面积(平方米)挂牌
起始价(万元)
成交价(万元)楼面价(元/平)竞得人
海珠区海印大桥东侧中华文化学院西侧地块居住用地503938892123481234813887珠江地产
海珠区小港路151、153号地块二类居住用地30388.116200243002430015000和联地产
天河区东圃镇车陂村文明路AT090510地块商业金融业用地、二类居住用地164353.7349236590835908312000富力地产
天河区岑村火炉山南侧AT030316、AT030331地块居住用地70461.51.55~2.516625021612521612513000慧源置业

富力珠实底价夺下车陂海珠宅地 4宗宅地底价成交
四家房企现场签约(来源:房天下 摄影:江燕茹)

广州土地出让 广州土地拍卖
慧源置业代表在拍卖大厅等待签约(来源:房天下 摄影:江燕茹)

原本以为,由于地块因各自的遗留问题甚多,成为众多房企报名争夺的拦路虎,使得本次卖地参与者甚少,地块将各自被原来的原主人“领走”,然而竞拍结果公示后,又发现4宗地中,只有一宗回归原主人怀抱,其余均被“新主”夺得。在市区地如何稀缺,而各大龙头房企又急于补充各自土储而未果的时期,这样的冷清情况确实让人感到费解。

而在7月18日,广州房管局召开闭门会议,商讨楼市调控形势与对策,其中“第三套房征收房产税”、“市中心严控房价、郊区放开限购限价”等议题都成为当天讨论的重点。广州新一轮楼市调控已成为政府有关部门重点讨论和考虑的议题。在这样的“敏感”时机,今年地王频出的广州地市实在不应该再出“变故”,不知道此次会议与广州地市首次遇冷,是不是只是个美丽的“误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