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传楼市调控新政将出 二套首付或提至七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陈绮雯  2013-02-19 15:55

[摘要]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接到业内人士爆料电话称,本周四将有新政出台。经记者多番求证,爆料人士所谓的“新政”即网上目前疯传的“将收紧二套房贷”,传闻称二套房贷首付将提高至七成(目前二套房贷首付六成),房贷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3倍(目前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楼市:回暖致调控预期升温

尽管昨天地产股集体下挫,但近期整个房地产市场却是持续火爆,而这种个股和行业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在“新国十条”出台后并非次出现,其本质在于市场对宏观调控预期的变化。

近3年以来,每当地产销售连续数月遇冷时,市场就会对放松调控充满期待,地产股往往见底回升,并出现不同级别的反弹;如果中途证明了这种预期正确,那么地产股更会在一段时间内趋于活跃。而每当楼市升温到一定程度,市场又会对调控加码心生警惕;因此往往在行业数据看起来很美之时,地产股会阶段性见顶回调。

在昨日的市场异动之前,多地公积金政策已经向从紧方向进行调整。如浙江省昆山市称,自2013年2月25日起,对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进行调 整,其中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原规定在申请之月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调整为“申请贷款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12个月以 上”。

此外,广东东莞亦称,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不高于房屋总价的70%。这意味着此前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可享受两成低首付等购房优惠政策被取消,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升至三成。

尽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与房地产调控加码并不直接相关,但也一定程度上表明地方政府对于楼市的态度,这与楼市自年初来的成交持续回暖不无关联。

以一线城市北京为例,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17日,北京市2月份的二手住宅网签4388套,同比增长71.87%。链家地产市场研究 部张旭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今年2月受春节长假影响,但成交量仍然出现同比大涨,市场热度明显高过去年同期。而自今年初以来,新增客源规模超过去年同期五 成以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普遍转淡,庞大的需求规模推动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大涨。

此外,从销售单价来看,国内20家知名房企在1月的销售均价为1.13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78%。“年初的销售增长和现金收入增加,将 明显改变房企的经营策略。与2012年相比,2013年的房企经营将会更为积极,土地和并购市场将会出现截然不同的表现。”张旭表示。

资本市场:月内宜避地产股

受房地产调控传言和公积金政策收紧的双重利空影响,昨日地产板块跌幅达3.45%。建材板块也受到拖累,跌幅更高达4.73%。龙头地产股方面,金地集团跌近8%,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跌幅均超4%,而前日,这四只龙头股也跌逾1%。

一位券商研究人士坦称,地产股的调整“还将继续一段时间”,大跌原因是前段时间房价涨得太猛,大家担心两会前后会出更严厉的调控政策。

他分析称,三月份是地产股取得相对的时候,预计如果两会后没有重大调控政策,地产股还会重新起来。但是,“2月余下的日子还是回避地产板块比较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