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传楼市调控新政将出 二套首付或提至七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陈绮雯   2013-02-19 15:55

[摘要]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接到业内人士爆料电话称,本周四将有新政出台。经记者多番求证,爆料人士所谓的“新政”即网上目前疯传的“将收紧二套房贷”,传闻称二套房贷首付将提高至七成(目前二套房贷首付六成),房贷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3倍(目前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房天下报道:2月19日房天下记者接到业内人士电话爆料称,本周四将有新政出台。经记者多番求证,爆料人士所谓的“新政”即网上目前疯传的“将收紧二套房贷”,传闻称二套房贷首付将提高至七成(目前二套房贷首付六成),房贷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3倍(目前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延伸阅读:年初房贷利率有便宜捡 外资银行打82折抢本土银行"饭碗"

网传楼市调控新政将出 二套房贷政策或收紧

该消息一出现就遭到了业内人士的否认,保利地产副总经理余英在微博称“不对,不是这个!”但并未透露更多“新政”消息。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则认为,政策没出来前,全都是猜测。经济复苏的脆弱性、房地产在产业中的基础先导作用,以及楼市局部温和走强决定了近期出台实质性的新措施可能性很低。 先搞清楚现在楼市的主要购买者是住还是炒再说。此次传言“仿真度”颇高,不但明确了新政出台的日期(本周四,02月21日),还明确了新政的内容(首付七成,房贷利率1.3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对二套房“开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受消息影响,股票市场上房地产与水泥建材两大板块今日惨遭杀跌,其中水泥建材板块跌近4%,房地产板块跌近3%,领跌大盘。金地集团领跌房地产板块,跌幅近8%,香港控股、珠江实业、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5%。

银行板块领跌大盘

银行板块领跌大盘

二套房贷收紧政策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2013年1月底,市场就传出一线城市或停放二套房贷的消息。其后,银行回应称:“不可能。”1月30日,根据新快报记者对广州15家银行的二套房房贷情况进行了调查,所有银行均表示未接到二套房停贷的通知,目前二套房贷的业务正常办理。分析人士也认为政策性规定停止二套房贷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新闻:

传一线城市或停放二套房贷 目前银行放款较快

一线城市取消二套房贷?银行回应:不可能

二套房停贷传言引热议 如房价上涨过快调控必加码

二套房停贷引热议 加重调控预期 传言非空穴来风 看涨调控

二套房贷可能上调首付和利率 调控政策或加强

下一篇:房贷利率有便宜捡 外资银行82折抢饭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