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有增不减楼市低迷 房企为掘金各显神通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张金娜  2011-07-01 08:42

[摘要] 调控有增无减,楼市相对低迷,地产人士认为,现阶段主流客户已回归刚需,竞争必然加剧,开发商不仅要按需出牌,还需出奇制胜。记者发现,多个房企已经开始各显神通,积极应对,或调整策略进军二三线城市及商业地产,或出奇招促销提升销售业绩,或涉足其它产业谋取新利润点。

日前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在限购、限贷等系列政策的压力下,上半年广州置业郊区化趋势明显。其中以花都区、增城市、番禺区最为活跃,南沙区成交比例也有较明显的提升。而被称为楼市最严厉政策的“限购令”今年还将继续执行,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日前表示,未来限购可能覆盖。

调控有增无减,楼市相对低迷,地产人士认为,现阶段主流客户已回归刚需,竞争必然加剧,开发商不仅要按需出牌,还需出奇制胜。记者发现,多个房企已经开始各显神通,积极应对,或调整策略进军二三线城市及商业地产,或出奇招促销提升销售业绩,或涉足其它产业谋取新利润点。

房企

为增销量出奇招

跨行发展求突围

记者发现,调控重压下,房企调整策略积极应对,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些房企推出网购秒杀等新招术吸引消费者眼球;一些大中型房企,除了继续积极调整战略走向三四线城或是商业地产,也不忘跨界投资发展,提升品牌形象的同时拓宽掘金路,有统计显示,近20家房产上市公司涉足矿业。

买房也秒杀

720万商铺5秒成交

楼市相对低迷,“网上卖房”兴起,甚至买房也可以“秒杀”。4月23日,中国通过互联网的轮销售,卖房总价款已超过1.55亿元;5月15日,中国通过互联网进行了第二轮销售,共成交15套房屋,总成交价超过1.36亿元。朝阳门-121号商铺仅用5秒时间便成功竞出,创当日最快成交记录,成交总价为720万元。银河50153号项目以1440万元的一口价被拍得,创下成交总价。当日下午成交的三里屯-1559商铺,单价166815.61元,创下当天成交单价。潘石屹甚至向记者表示,如果网上销售势头向好,就计划将销售部门彻底解散,引入两家代理机构,而中国将从传统的房产开发企业过渡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息平台企业。

对此,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晓斋认为,单纯的网上购房不现实,“购买房产有很多决定因素,户型、建筑风格、周边环境等都影响着房屋价值,这些必须要到现场看才能了解清楚”。房地产经济学专家邓浩志表示,住宅网上销售难成趋势,网络销售的商品标准必须每件都一致,顾客较容易判断其价值,住宅显然不具备该条件,客户在买房时去现场实地看过再做决定。

半月内4家房企

宣布要“采矿”

记者了解到,在近半个月内就至少有4家房企宣布要“采矿”。6月7日,新湖中宝宣布斥资64283万元协议收购内蒙古四子王旗德日存呼都格区煤矿的探矿权。6月16日,华业地产对外公告,公司将拟出资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设立全资子公司托里矿业,总投资额不超过3.5亿元,旨在改变当前以房地产为单一业务存在风险的局面,拓展新业务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6月17日,莱茵置业发表公告称,公司拟在贵州省贵阳市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暂定为“贵州莱茵达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项目包括矿业投资、煤业投资、矿产品销售。

有统计显示,目前有多达近20家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涉足矿业,占全部房地产上市公司的1/6,其在矿业上的投资总金额也超过了200亿元。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产调控仍然从紧,业绩不佳的房企不得不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支撑公司业绩。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谢逸枫认为,目前部分小房企发展副业,很可能意味着受调控影响面临转型;上半年房企中报忧多喜寡,一些中小房企不得不考虑转型。

满堂红研究部主任沈锐培表示,之前的房地产业是赚快钱的典型行业,随着调控的深入,房地产赚快钱的可能性已不大,楼价还有下行风险,于是部分中小房企开始转行,到利润更高的采矿业,这是企业逐利的表现。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威 广州置业目光投向郊区

未受楼市调控影响 外资竞相涌入商业地产

楼市调控"以我为主"慎待外资机构"错位言行"

唱空做多抄底中国楼市 外资恐被严厉调控套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