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写字楼一季度租金环比升4.8%

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1-04-22 11:03

[摘要] 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楼物业市场持续加速上行,一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北、上、广、深的市场租金季度环比升幅均超过4%。广州深圳两地优质楼空置面积显著减少,带动租金上升,分别在季内录得4.8%和6.7%的租金增长。

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2011年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楼物业市场持续加速上行,一线城市表现尤为突出,北、上、广、深的市场租金季度环比升幅均超过4%。广州深圳两地优质楼空置面积显著减少,带动租金上升,分别在季内录得4.8%和6.7%的租金增长。零售物业市场表现更为稳健,大部分城市本季度租金增幅在0.5%至3%。

据了解,广州深圳的CBD在本季度均有物业落成,其中位于深圳的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为市场带来110,000平方米的甲级面积供应,而广州也迎来了三个季度以来的一个供应高峰,共约17万平方米的优质楼面积投入市场。零售物业方面,深圳购物中心首层租金在本季录得5.3%的明显季度增长。相比之下,广州由于近两个季度陆续有新兴商圈的优质零售物业供应,全市平均租金继续下调。

北京楼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租金季度涨幅达7%,创2010年以来单季涨幅纪录。上海楼租金涨幅也很显著,环比上升5.9%。同期杭州、南京及宁波的租金涨幅小于1%。成都、武汉和重庆三地楼市场均有新增供应,西安和武汉的空置率有所下降,预计成都和重庆两地今年的新增供应将明显增长,因而很可能导致空置率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宜家于本季度宣布将在武汉东西湖区开发一个14.5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