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广州库存又降 曝第四季度荔湾增城楼市走势

房天下  作者:郑丽妮  2016-10-24 07:00

[摘要] 区域增城也是四季度比较容易受关注的区域。增城的交通资源不断完善+ 利好+都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信心。

近日,多个机构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广州物业市场回顾》,针对广州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表现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和盘点。据悉,截至9月底,广州全市一手住宅可售库存约为805.1万平方米,去化周期进一步减少至6.1个月,广州楼市去库存成效显著。

库存

一手住宅:去化周期减至6.1个月

据阳光家缘数据 监测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广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33606套,成交均价为17552元/平方米。截至9月30日,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今年累计网签成交90559套,成交面积996.89万平方米,同比均有上升。据分析,今年第三季度广州网签量明显上升,主要原因在于荔湾、增城和黄埔几个网签大区的拉升。的增城去年第三季度网签量仅为4474套,今年第三季度达到8721套。成交量增长明显的当数荔湾,由于广钢新城的全面上市,供应量大增,今年其第三季度网签量达2722套,而其去年第三季度的网签量仅838套。

库存方面,截止至9月底,广州全市一手住宅去化周期进一步减少至6.1个月。从各区来看,荔湾区库存去化快,去化周期仅剩4.5个月,同比去年9月降低了5.2个月。此外,白云、天河、黄埔、增城库存均不足4个月。货量较大的外围郊区番禺、花都、南沙库存量也在不断缩减。全市仅海珠区库存量略有上升。

库

第四季度广州楼市展望:荔湾增城受关注度高

据中地行不完全统计,今年四季度,广州全市约有60个项目(含住宅及 )全新亮相、开盘或加推, 共计有16808套单位推售。其中,25个项目来自广州 五区,35个项目来自外围五区(不含从化)。从销售状态来看,全新亮相的楼盘有6个,开盘或加推的楼盘约有54个。

展望四季度,戴德梁行华中区研究部助理董事林珂认为,近期国内房地产政策环境趋紧,但广州住宅房地产政策较其他城市更为稳定。尽管公积金贷款首付从20%升至30%,但是对市场的影响仍然有限。由于市场供求差距仍在,库存量进一步减少,预计四季度的广州房价将维持上升势头。

从区域分布来看,合富辉煌统计数据显示,四季度 五区60%以上的新货将集中在荔湾区,区内新货超过200套的项目达14个,半数项目集中在广钢新城,新货多加上规划利好,四季度荔湾广钢关注度或高。

区域增城也是第四季度比较容易受关注的区域。近年来,增城的交通资源不断完善,5条 都有了新的进展,13号线与21号线建设进度喜人,预计2017年年底可通车,另外近期 利好与都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信心。

政策规划利好+交通发展+库存低,置业荔湾增城值得考虑。本篇为各位购房者推荐下增城荔湾在售热盘。

推荐阅读:

限购风暴楼市初变 广州未来楼价走势解析

限购新政轰炸成交有所松动 广州楼市要迎新格局?

国家审查通过!6年内这10条 将通车运营

户籍新政 南沙增城从化 未来或更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