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热区黄埔PK番禺 全面解读政策利好+ +

房天下  2016-10-19 07:00

[摘要] 黄埔成为广州楼市炙手可热的区域之一,成交量与价格均呈现喷发式增长。番禺近期可以说是喜事连连,市政配套均不断有新进展。番禺近期可以说是喜事连连,市政配套均不断有新进展。黄埔与番禺势均力敌,如何选择

近日,广州 邀请市民提前体验 新线, 6号线二期与 7号线预计今年年底即将开通,新 开通,受益的是黄埔与番禺。无论从地理位置(与市区天河远近),房价及其走势,还是从配套发展、政策规划等层面来说,黄埔与番禺都可谓势均力敌。近年来,黄埔与番禺规划不断利好,发展 迅猛,未来,黄埔和番禺还刚需吗?

成交数据大PK 黄埔成交火番禺价格高

根据近一年网签成交数据(统计日期: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黄埔网签成交套数差不多全年每个月都超过番禺,仅是2015年12月是番禺稍微比番禺多几百套,并且黄埔有4个月成交套数超过了2000套。不过,从全年房价走势来看,番禺每个月的成交均价都比黄埔的价格要高。

成交数据

成交数据

交通规划利好分析

番禺:9条 ,5条城际轨道线

番禺近期可以说是喜事连连,市政配套均不断有新进展。交通方面,先是佛莞城际铁路狮子洋隧道盾构机在番禺成功始发,并且预计2019年将开通运营;再是广州 7号线一期9月28日也顺利实现了三权移交,今年年底开通指日可待。

广州南站 番禺配套

(佛莞城际铁路线路图)

笔者从规划部门获悉,《番禺2030城乡发展规划》已开始公开征询公众意见。本次征询意见的规划提出,番禺将通过轨道交通等方式,构筑以广州为核心的珠三角 时生活圈,未来番禺境内通行的 或将达到9条,另外还有5条城轨过境;

番禺未来十五年规划公开征求意见

(番禺交通规划图)

9条 线:除已开通运营的 二、三、四号线外,未来番禺境内还将建设 七、十二、十七、十八、二十号线以及八号线延长线。

5条城际轨道线:广州南站是珠三角城际轨道网的核心枢纽,番禺境内未来将有广深港高速铁路、武广高速铁路、广珠城际轨道、广佛莞城际轨道、广中珠澳城际轨道5条城际轨道线经过。

黄埔:9条 +5条有轨电车

黄埔区政协 届委员会二次会议上表示 “2015-2020年新黄埔将以‘八横八纵’‘七高七快’公路网络,9条 和5条有轨电车构成立体交通网络,同步构建广州东部交通的框架。”

6号线二期2016年底前建成通车无疑,另外,未来5年新黄埔将开通4条 线路(6号线二期、13号线、知识城线、21号线),新建4条 线路(7号线二期、5号线东延段、6号线三期、19号线),建成5条新型有轨电车线路,同步推进 与公交车的,提升公共交通覆盖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