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换房族增多 广州二手改善型购房增近三成

广州日报  2014-10-29 09:16

[摘要] 进入10月传统置业旺季,不少买家忙于把楼梯楼换成电梯楼。实时统计数据显示,10月前3周,二手市场改善型购房个案数量比9月同期上升27.6%,占整体二手市场36%的成交份额。市场人士认为政策刚刚转向的时机,业主心态还“不上不下”,建议有换房需要的买家可抓住机会多看楼、多比较,趁机买得“心头好”。

进入10月传统置业旺季,不少买家忙于把楼梯楼换成电梯楼。实时统计数据显示,10月前3周,二手市场改善型购房个案数量比9月同期上升27.6%,占整体二手市场36%的成交份额。市场人士认为政策刚刚转向的时机,业主心态还“不上不下”,建议有换房需要的买家可抓住机会多看楼、多比较,趁机买得“心头好”。

记者了解到,楼梯房换电梯房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大沙头东湖板块和东风东板块。合富置业东湖二分行主管陈东升发现,周边的换房客中不乏“孝子买家”,多考虑到父母年迈,所以把房子换成电梯楼。这些买家中不少和父母同住,所以一般会选择总价在220万~300万元之间的3房单位,面积大约80~110平方米左右。

“这种情况自从央行出台关于房贷新政以及陆续有银行出台细则后,就开始明显增多。”

东风东板块的换房客积极性也比之前有所提高,他们的目的大多数是为了子女入学而做准备。“目前换房客一般会选择总价约400~500万元、面积约90~100平方米的3房电梯单位。”合富置业锦城二分行主管黎湛表示。

同样作为“学位房板块”的天河北侨怡板块最近也因为换楼客的入市而有所活跃,据了解,看楼量和成交量都上升30%左右。一名中介人士透露,买家对楼价议价空间的期望值有所降低,“一个是确实有需要,一个是房贷利好对资金要求确实降低了。”

业内分析:业主或缩减让价幅度

据实时研究报告,首次改善型置业是广州二手楼市中率先复苏的市场。“受房贷新政和购房者预期改变的影响,前三季度仅占29%的改善型购房需求,在10月上旬和中旬这段时间内成交明显增加。”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10月前3周,广州累计录得的改善型购房个案数量比9月同期上升27.6%,占整体二手市场36%的成交份额。

二手住宅市场平均让价幅度自1月以来已连续8个月出现增长,甚至在9月出现减价10%的现象。市场人士估计,随着10月“转折点”的出现,业主对后市预期乐观,很可能会缩减让价幅度甚至小幅加价,因此,建议“换房一族”适当把握政策刚刚转向的时机,根据自己的资金能力尽快入市。

 相关新闻:

新政利好 最惠88折助改善型住户打翻身仗

涨薪该换房子了 广州优质改善户型最惠7折

改善型买家开始出手 二手换房个案猛增两成多

郊区二手房降价最猛 番禺六盘降价最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