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买房最佳时机是十一还是年底 听专家如是说

广州日报  2014-09-19 07:58

[摘要] 记者近日就“出手时机”的问题咨询了多名业内专家和房企人士:买房到底是在“十一”黄金周档期,还是年底冲业绩档期?结果发现,支持黄金周档期的还是多于支持年底档期的,而且很多人认为,可以肯定的是黄金周会有促销降价潮出现,但年底是否会继续探底,则要取决于黄金周的销售情况,现在还难以判断年底行情。

记者近日就“出手时机”的问题咨询了多名业内专家和房企人士:买房到底是在“十一”黄金周档期,还是年底冲业绩档期?结果发现,支持黄金周档期的还是多于支持年底档期的,而且很多人认为,可以肯定的是黄金周会有促销降价潮出现,但年底是否会继续探底,则要取决于黄金周的销售情况,现在还难以判断年底行情。

“十一”派:“金九银十”房价或触及底线

观点1:年底楼市变数多

合富辉煌(中国)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从价格降幅来看,今年的“金九银十”无疑是限购以来降幅的一次,譬如番禺区,其新货价格下调幅度介于15%~20%,可以说,经过这一轮降价潮后,房价已经触及底线了。

广州买房时机 广州十一买房 广州楼市
黎文江

随着“解除限购”潮席卷,大型房企在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将有望回升,这将促使其缩窄一线城市项目的价格降幅。在“金九银十”的下半程,各大发展商仍会坚持“以价换量”的促销思路,不过,倘若“金九银十”成色一般,发展商料不会再继续大幅降价,而会采取两种方式激活楼市:一是借助电商进行“全民营销”,扩充客源储备;二是为购房者提供更多贷款方面的服务,降低入市门槛。年底的楼市变数更多,其中尤以限购政策变动对楼市影响最为深远。譬如年底将满周年的“穗六条”若发生变动,降低或放松二套房、外地户籍买家的入市门槛,成交便会回暖,这也将反作用于房企的定价策略。

观点2:该降的都降了

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比较看好“十一”黄金周,成交量应该还可以,建议买家不要等到年底。今年很多开发商从第三季度已经开始降价出货,缓解了一定的销售压力。今年全市均价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低,该涨的还是涨,只是涨幅不再有以往那么厉害,降价的只是周边楼盘比较多。

观点3:目前只是调整期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金九银十”正是买房的好时机,理由有三个:一、货量非常充足,选择丰富;二、价格仍会比较优惠,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借着节点的促销不会少,想买房的人能享受到价格的优惠;三、从中长期来看,广州楼价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因为每年人口仍有40万~50万的增长量,带来购房的需求,目前只是楼市的暂时调整期。

观点4:年底恐剩“箩底橙”

本地某房企营销负责人:从目前收到的市场风声来看,国庆期间的新盘新货降价幅度,堪称近两年最猛的一次,譬如萝岗,届时将有个别楼盘的降幅高达30%,而南沙和番禺的新货也将有15%的降幅。在本次“降价潮”中,商业 的降幅将最为突出。基于客源减少且急迫的资金回笼压力,预计郊区乃至市区的商业 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降价。至于年底会否出现新一轮的降价潮?预判年底的房价将维持“金九银十”的状态,买家若选择在“十一”入市,可供选择的盘源将比年底“箩底橙”清货时多一些。

相关阅读:

专家看市:现在是不错的买房时机

取消限购后的买房时机何时最合适?

2014下半年买房省钱全攻略 教你买到低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