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广州法制办出新规 小区车位租售要先公示30天

信息时报  2014-07-22 08:27

[摘要] 昨日,广州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吴明场就《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了通报。根据《办法》,商品房预售要设立资金专用账户进行监管,销售商品房时须进行至少7大项内容的公示以保障购房者权益。同时,还明确小区车位不能预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出租和销售车位前要进行30天以上的公示。

《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7大项内容公示保购房者权益

昨日,广州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吴明场就《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进行了通报。根据《办法》,商品房预售要设立资金专用账户进行监管,销售商品房时须进行至少7大项内容的公示以保障购房者权益。同时,还明确小区车位不能预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出租和销售车位前要进行30天以上的公示。

预售款全额接受监管

据了解,为了保证预售的商品房能够顺利完工,各地都有商品房预售款的监管制度,广州目前商品房预售款的监管采用监管机构、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三方签订协议设立预售款专用账户的方式。

《办法》进一步规范专有账户的监管,规定了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专用账户收存商品房预售款的义务,以及专用账户开户银行按照协议收存、划拨资金并更新资金使用情况的义务,以保障预售款能全额进入专用账户、全额接受监管。

吴明场表示,预售资金的监管,首先目的是为了保障本预售项目工程的完成,但是在执行的过程中,有些企业反映楼宇已经建好了,资金周转有困难,《办法》强化了对国土房管部门对资金监管的审核职能以及拨付的进度,项目完成之后的资金,企业可以按照用途进行分类使用。据悉,结构没有封顶、排栅未拆除前,存留的比例是预售款的10%;项目进入内装修存留的比例为预售款的5%,最后取得工程验收合格证或者竣工备案的存留款为预售款的3%。

 相关阅读:

广州车位费上涨 车位月租政府可限价?

一个车位4辆车争不贵都难 郊区楼盘或变更有优势

停车费上涨后首周 有大盘业主通宵排队抢购车位

小区车位不能预售 规划垃圾站要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