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增南北向主干路空港大道 预留白云山隧道出入口线位

新快报  2014-06-26 08:07

[摘要] 白云山脚下的白云区陈田、永泰片区由于城中村乱搭乱建,面貌一塌糊涂。近日市规委会通过的该片区控规优化方案显示,该片区有望通过新增南北向交通主干路空港大道,新建6个居住区公园,增加15所学校等措施,打造成为“白云中轴上宜居宜业的优质城区”。

白云山脚下的白云区陈田、永泰片区由于城中村乱搭乱建,面貌一塌糊涂。近日市规委会通过的该片区控规优化方案显示,该片区有望通过新增南北向交通主干路空港大道,新建6个居住区公园,增加15所学校等措施,打造成为“白云中轴上宜居宜业的优质城区”。规划还提到,为白云山再增一个入口公园。而对于此前因遭强烈反对而搁浅的白云山隧道,规划提出要对隧道出入口的线位进行预留。

●城中村改造

建筑总量增187万平方米

仅比现状减少5万平方米

本次规划限定的总建筑量为568.5万平方米,毛容积率为1.43,建筑密度为26.7%,综合绿地率为41.1%。已让出地块、已建成区不加量。这些建筑面积中,陈田村改造、永泰村综合整治建设量共285万平方米,比现控规增加187万平方米,比现状减少5万平方米。

对此,一位规委会委员指出,针对城中村改造的政策执行问题,哪些建筑要认账,哪些坚决不能认账,这些要能够明确。

●配套设施

将增加15所学校

新建6个居住区公园

规划提出要全面提升该区域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将新增重点公服设施32个,其中教育设施增加或扩建15所,包括高中1所,完全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初中1所,小学4所,幼儿园6所;医疗卫生设施增加4处,其中综合医院1所,卫生服务中心3所;福利设施增加2个(老年人福利院);文化体育设施增加7处,群众性体育运动场地4处,文化活动中心3处;商业服务设施增加4处(肉菜市场)。

规划还提出要打造四级绿地公园体系:一是优化全市性公园,通过永泰村整治,打造白云山入口公园,优化白云山西北入口景观。二是建设区域性公园2个——分别为广州市5个岭南花园之一的陈田花园和永泰生态公园。三是新建居住区公园6个,包括陈田文化公园、夏茅涌滨河公园等。四是结合居住小区布置,在小区建多个游园。控规优化后,绿地公园的面积,比现状增加39.53公顷,片区综合绿地率4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