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区划调整概念发酵 新区看楼客增加价格未涨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杜萌 刘冉冉  2014-02-24 07:43

[摘要] 随着行政区划调整概念的发酵,以及近期“东进”连接黄埔、增城与核心区的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都传出实时进展,增城、从化、黄埔三区的楼市更受购房者关注。本报记者周末调查发现,在部分楼盘,连久未现身的投资客都开始出击。特别是目前尚未实施限购的增城,不少楼盘的样板间内都是人头涌涌。

随着行政区划调整概念的发酵,以及近期“东进”连接黄埔、增城与核心区的地铁13号线和21号线都传出实时进展,增城、从化、黄埔三区的楼市更受购房者关注。

本报记者周末调查发现,在部分楼盘,连久未现身的投资客都开始出击。特别是目前尚未实施限购的增城,不少楼盘的样板间内都是人头涌涌,连谈价钱都要坐等销售人员半个,而从化楼市的人气也有所增加。另一方面,新黄埔由于早已处于限购区域内,销售情况则变化不大,楼盘人气虽然有所回暖,但开发商几乎都采取按兵不动的方式应对。

实时网签数据显示,三地楼市的网签成交量在行政区划调整后一周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上涨的迹象,不过网签均价则暂时未出现明显的大幅变化。

广州楼市

增城:

看楼车挤爆销售中心

记者周末走访了增城的一些在售楼盘,发现几大热门楼盘的销售中心非常火爆,不仅样板间内是人挤人,甚至连谈价钱都要坐等销售人员半个钟头。不过,开发商并没有“趁火涨价”,绝大多数楼盘的报价都与节前无异。

在位于增城开创大道的一楼盘,私家车、免费楼巴,甚至某网站推出的看房直通车,把外围的停车位围得水泄不通,几乎攻占了“销售中心”。在建筑面积96平方米、套内面积73平方米的样板间内,记者见到一对来自天河区的新婚夫妻。“这套房子还不错,户型结构也都合适,就是1.2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有点贵。”销售人员随即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和某网站联合推出团购优惠活动,一万元的现金可以抵十万元的房款。

记者随后来到新塘板块的一大型楼盘了解到,由于该楼盘正在推出50平方米的一房洋房,所以前来咨询的以年轻人居多。陪着女儿来看房的黄姨告诉记者,“女儿刚毕业参加工作,就想给她买套自己的房子,也算是婚前的财产。”在样板房内,记者了解到,相比于1.3万元/平方米的房价而言,更多市民关心“何时开始限购”、“是否已经开始涨价”的问题。“这房子是什么时候开盘的?开盘的时候价格是多少?现在已经开始涨价了么?”对此,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春节期间的优惠活动已经结束了,“我建议您看好后尽快下单,因为现在1.3万的价格可能维持不了多长时间,说不准下个月月初就开始涨价。”

在看楼的市民中,记者还发现了久未露面的投资客身影。在新塘一主打毛坯房的楼盘,有投资客就向记者表示,毛坯房总价较低,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可以先套,等到价格合适了再卖掉。

 

相关阅读:

两会热议新一轮区划调整 两区合并不是简单1+1

万庆良:区划调整重大突破 助推“大广州”格局

区划调整方案公布 原四区“掌门”各抒己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