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逃离股市 超4成投资客为保值更愿买房买车

广州日报  作者:李婧暄 刘俊 潘彧  2012-09-06 08:09

[摘要] 记者走访多方市场发现,随着限牌“新政”执行,车价下降,不少市民开始出手买车,让原本竞争激烈的摇号更添了几分火药味;而楼市里,商用物业成为热火的话题,投资者们给楼市加上了一把火;而在商场超市,消费者紧跟折扣优惠,给“满城尽是打折季”的商场增添了几分“血拼”的意味。

广州黄埔大道某汽车城,高价豪车市场不冷清。

随着股市持续下行市民更愿意花钱“改善生活” 目光转向楼市、车市、商场等

随着股市持续下行,央行两次降息,大家把眼光转向消费市场,俗话说,“懂得花钱也是一种赚钱方式”,不少消费者关心:如何在当下把钱花得“有投资味”?

记者走访多方市场发现,随着限牌“新政”执行,车价下降,不少市民开始出手买车,让原本竞争激烈的摇号更添了几分火药味;而楼市里,商用物业成为热火的话题,投资者们给楼市加上了一把火;而在商场超市,消费者紧跟折扣优惠,给“满城尽是打折季”的商场增添了几分“血拼”的意味。

车市:预期“光车”价格将陆续下行

“现在指数都跌成这样了,谁还敢炒股?”在一家跨国企业工作的资深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楼市限购,股市不景气,收入只好存起来,而他近期计划辆新车升级驾驶感受。

张先生说,由于手头上的钱没有别的出路了,像他这样希望花钱“改善生活”的人应该不少。而且他听说广州限牌新政出台后车价下降了,预计“光车”的价格将陆续下行,他和朋友们都有意买新车。

不过,80后白领杨小姐的想法却不同。“现在买新车得摇号,我就再没有欲望学车了,也没有打算去买车,把钱花到旅游上去算了。”

记者了解到,像张先生这样想的市民在限牌新政出台前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似乎仍未占主流,这从市场数据中可见一斑。据广州威尔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给本报记者提供的数据,以2010年12月为基期,将当时广州汽车销售终端人气算作100,除去年12月外,至今监测到的车市终端人气始终低于该数值。

其中在今年,除了2月、6月终端人气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外,“新政”实施的7月终端人气指数下跌到了一个53.5的低位,这表明想出手买车的人变得比以往更加“捂紧”自己的钱包。

相关新闻:

中兴通讯否认进军房地产 半年投资性房产增近16亿

528米投资260亿! 北京高楼“中国尊”下月打桩

发改委: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防房价反弹

外资悄然撤离中国楼市 全年投资或现“腰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