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保障房建管新模式 让居者从安居到乐居

中国经济时报  2012-06-08 08:56

[摘要] “为民解忧、民生做实、住有安居”已成为成都房管部门在探索保障房后期服务管理中深入人心的工作理念。这也是成都在解决城市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和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实现由“安居”到“乐居”的真实写照。

 

一组镜头可以佐证:

镜头一:2011年11月4日,“市民学校”搬进保障性住房小区。

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和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联合举办的“成都市馨·家青年志愿者行动‘市民学校’消防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次走进了保障房小区,旨在培训保障房小区居民面对火灾时的自救和救助技巧,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镜头二:2011年12月5日,值此第26个“国际志愿者日”,成都组织了“文化医疗卫生”走进保障房小区活动。

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手”走进成都保障性住房小区——皇经嘉苑,开展了成都市馨·家青年志愿者行动——文化医疗卫生走进保障房小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的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免费义诊并带来了生动的文艺表演。

镜头三:2012年5月18日,保障房皇经佳苑招聘会现场。由成都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和成都市房管局公共住房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就业招聘会,走进了保障性住房小区皇经嘉苑,共提供有效就业岗位300余个,招聘岗位涉及服务员、驾驶员、搬运工、保安、保洁、厨师等,参加招聘会的人员达1000人次。招聘现场免费发放就业服务联系卡800余张,就业宣传资料1000份,其中有29人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镜头四:2012年6月1日,保障房皇经佳苑亲子游园活动现场。为实现广大保障对象有房住、住得好,从安居到乐居,共建平安、健康、和谐、宜居的保障房小区,“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在保障房小区皇经嘉苑联合开展了“美好生活我的家·快乐成长庆六一”游园庆祝活动。

从“市民学校开课”到“志愿者行动的文化表演”,从上门义诊送温暖到保障性住房小区举办招聘会,成都将如何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摆在了首位,兑现了从安居到乐居的承诺。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今后,成都市房管局还将继续联合团市委等部门,组织开展法律讲座、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丰富保障对象的文化生活,打造平安、健康、和谐、宜居的保障房小区。

在此基础上,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等有关部门及组织还将围绕保障性住房小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包括在各保障性住房小区广泛开展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建设志愿者之家、引入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小区志愿服务队伍、加强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志愿服务软硬件建设、丰富保障对象的文化生活,使住户在教育与活动中身心受益,打造平安、健康、和谐、宜居的保障性住房小区。

从低保户到夹心层再到打工仔,在他们身上正实现着的一个又一个“安居、乐居梦”。成都正在以“住房保障”为半径,画着一个圆,旨在实现填满老百姓的“安居乐居梦”;构建“全域成都”和谐人居,大步向“世界生态田园”城市迈进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