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单身户籍限购2套 近期成交反弹或是限购收紧主因

地产中国网  2012-05-15 09:24

[摘要]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称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购房后,近日有消息称限购政策在针对本地户籍购买二套房方面也已开始从严。某媒体5月14日从杨浦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了解,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对限购政策又有新的规定:单身的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

继日前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告称严防外地户籍补缴社保购房后,近日有消息称限购政策在针对本地户籍购买二套房方面也已开始从严。据悉,在杨浦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上海市各房地产交易中心对限购政策又有新的规定:单身的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虹口区房产交易中心透露,限购政策从严了,在一个月前单身户籍人士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还可购第二套。

位于广延路的一家房产中介透露,他们在5月10日接到通知,称单身上海户籍购买二套房、外地人补办社保的过户手续先缓缓,业务可以先接着。

多家房产交易中心证实 限购从严单身户籍限购2套

有媒体5月14日致电杨浦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和奉贤区房产交易中心证实上述消息(其他几个区房产交易中心因电话忙音而未能证实)。仅奉贤区房产交易中心表示政策无变化,单身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还可购二套。而其余被调查的几家房产交易中心称以家庭为单位执行限购政策,单身成年子女已经独立,可以购置一套住房,再购第二套则不允许。

事实上,上海限购执行层面的变化已传感至各个房产中介。位于广延路的21世纪不动产一名中介人员向媒体透露,他们在5月10日接到来自区房产交易中心的通知:上海单身户籍购二套房和外地户籍补办社保的政策暂缓。该人士称在5月10日之前,他们已成功做过不少涉及上述两种情况的业务。

此前某媒体曾报道过上海有个别楼盘承诺可帮助外地户籍补办社保,为其换取购房资格。5月10日,市房管局表示,当前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关键时期,国家各项调控政策,上海都将坚决贯彻,进一步从严执行限购,防止在本地没有工作的非户籍居民通过补缴社保换取购房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