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严防骗购保障房和变相福利分房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住房保障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任务仍很艰巨

羊城晚报  2011-10-26 16:00

[摘要] 来自住建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保障房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的98%。“现在看,可以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姜伟新说。

建设进度顺利吗?

来自住建部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保障房已开工986万套,占年度计划的98%。“现在看,可以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姜伟新说。

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据姜伟新介绍,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构成是,廉租住房16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227万套、经济适用住房110万套、限价商品住房83万套,以及各类棚户区改造415万套。此外,还计划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60万户。

姜伟新说,年初,住房城乡建设部代表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各地很快把任务落实到市县和具体项目,并逐级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

建设资金落实了吗?

据了解,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需投入资金1.3万多亿元。资金能否真正落实,直接关系着保障房建设能否顺利推进。

据姜伟新介绍,在1.3万多亿元的建设资金中,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建设投资4000多亿元,这类保障性住房主要由社会投资,通过销售实现资金平衡;各类棚户区改造投资5000亿元,这部分投资由政府补助一部分,主要通过企业筹一点、住户拿一点等办法解决;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投资4000多亿元,这类保障性住房主要由各级政府、用工企业、社会机构投资等解决。各类保障性住房投入资金在建设和运营期内暂不到位的,在符合风险防范要求的前提下,利用银行信贷等金融手段解决。

“建设资金基本落实。”姜伟新介绍说,今年中央财政分批下达了1522亿元补助资金。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制定了加强建设资金管理的措施,督促各地切实落实配套建设资金,规范利用企业债券融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试点等,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

各省(区、市)也加大了投入力度。通过增加省级财政补助、安排中央代发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提高土地出让提取比例、从当年超收收入安排、组建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等方式增加投入。不少城市在商品住房建设中配建保障性住房,在保障性住房项目中配建商业设施,以平衡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

相关新闻:

广州萝岗大型保障房小区规划获批 建超50栋住宅

广州8.9万套保障房六成是公租房

广州8.5万套保障房任务提前两个月并超额完成

天河菠萝山再增6493套保障房 预计售价4000元

下一篇:大房企加入降价行列 开发商将要“哭一阵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