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州楼市落地政策已起草完毕 正在等待市政府的审批

羊城晚报  作者:詹青  2010-05-11 19:53

[摘要] 虽然广州的地方细则迟迟未出台,但是事实上,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迅速制定了地方配套政策,其中包括供地5平方公里,推出40万平方米限价房用地等措施。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楼市落地政策已起草完毕,正在等待市政府的审批,“我们正在抓紧修改,肯定会有新意”。

虽然广州的地方细则迟迟未出台,但是事实上,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迅速制定了地方配套政策,其中包括供地5平方公里,推出40万平方米限价房用地等措施。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楼市落地政策已起草完毕,正在等待市政府的审批,“我们正在抓紧修改,肯定会有新意”。

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不大可能出台类似北京的限购政策。可能会偏向温和一些。不过无论预期如何,对投资行为的遏制仍是主要命题之一,在市场已然萎缩的当下,任何一根稻草都可能引发更大的连锁反应,因此业内仍对广州细则抱以相当大的期望。

三地新政细则主要内容的对照表

新政细则的主要内容                                                                 京       深      穗

1、同一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套商品住房                   √         ×        ×

2、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                          √          √     未明确规定,但已有部分银行停贷

3、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暂停发放贷款 √√×

4、卖二手房要严格征税管理                                                √      ×    虽有明文规定,但目前政策仍极容易逃税

5、公积金贷款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原来的四成提高到五成,第三套房暂停房贷 √××

广州:

是疏不是堵

4月前后,市场萎缩明显

几乎所有的业内人士都认为,广州不会出台如同北京一样的严厉限购政策。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据统计,目前在穗购房者四成是外地客,但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来自外省的购房者不多,炒房现象并不严重。所以,穗版新政更可能从疏而不是堵的角度去抑制楼价。

“广州选择节后公布新政是很聪明的做法”。广州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分析认为,广州考虑到房价上涨速度在不是的,投资泡沫也不是最厉害的,广州在北京等地出台政策后再公布自己的政策,从而可以避免出台的政策太过严厉,对楼市带来过大冲击。

谢逸枫认为,广州最担心的就是影响亚运城项目的开发,去年开发商用250多亿元买下亚运城,如果出台过于严厉的政策,将对开发商回笼资金有影响。

相关新闻:

邯郸房价大斗法 经适房价格已经贵过商品房?

新政对广州楼市抑制明显 十区一手房网签量大减63.4%

4月房价未降温 70大中城市房屋售价同比上涨12.8%

下一篇:恒大地产维持八五折优惠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