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线城市写字楼回报率高 穗写字楼投资空间大

广州日报  2009-09-02 07:57

[摘要] 日前,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正式购置珠江新城超写字楼中和广场五层物业,面积达11941平方米,成近4周广州市场上频频出现的内资金融机构收购案之一。近期,全国写字楼收购市场出现高潮,其中中信证券更是传出斥资35.75亿元购买深圳写字楼的消息,成为全国最大的物业收购案。

平均约6% 而京沪超甲级写字楼达10%~12%

日前,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正式购置珠江新城超写字楼中和广场五层物业,面积达11941平方米,成近4周广州市场上频频出现的内资金融机构收购案之一。近期,写字楼收购市场出现高潮,其中中信证券更是继出资不超14亿元在北京购买大楼后,传出斥资35.75亿元购买深圳写字楼的消息,成为的物业收购案。

内资金融机构进军商业地产声势趋大,未来趋势将更为明显。不过,北京、上海市场成为大宗投资的对象,而广州写字楼市场因为租金未达投资者意愿而成为自用市场,但有专家分析,广州写字楼价格仍处洼地,中长期看有较大上升空间。

原因:金融机构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季峰分析,上半年金融市场活跃,令金融机构的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加上业务扩展需要,不少机构计划扩大场地;加上市场预期下半年金融市场表现将略逊于上半年,因此这些机构开始考虑投入到房地产市场。

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主管马炜图认为,目前广州珠江新城环境逐渐成熟,投入时间点非常适合,因此出现大量购置自用行为,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写字楼成交案出现。

据了解,近期北京、上海成交的多宗交易中,买方多计划将物业的一半用于自用,另一半用于出租;而广州市场略有不同,买家均表示将自用,暂无出租考虑。北京、上海写字楼市场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对象,而投资者多将广州作为自用市场。

内资金融机构跟风入市,外资机构却按兵不动。季峰透露,根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外资在今年未有收购行为,反倒出现抛售,主要原因是金融机构购买力下降。

相关新闻:

富力盈悦宣告售罄 广州大宗写字楼交易的新纪录

广州写字楼市场全面复苏 CBD写字楼市场再启动

富力8月推数百旺铺 写字楼交易3单归富力

广州写字楼市场明显升温 天河空置率下降两成

下一篇: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量连跌2个月 楼市或全面逆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