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综述:逾600只个股跌停 企业资金链面临大考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徐佳  2008-08-11 17:05

楼市廿四味:汇聚广州地产界最全的动态,房天下每天为你提供最全最快的广州房地产行业手动态资料。 综述:8月房价继续下降 7夕新人买房须知

8月11日,星期一。现在,比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目前广州楼市仍然低迷。眼看2008年已过了一半,但不少开发商上半年的业绩离目标相距甚远。7月成了开发商分秒必争加紧冲刺的关键阶段。报纸、杂志、网页,楼盘广告扑面而来,广州楼市迎来供应大潮。整个7月,广州楼市上演了一场堪比奥 运激烈竞赛的龙争虎斗,开发商各出奇招、各展拳脚,促销手段纷繁。预计今年7、8月广州十区潜在供应总量将有38495套,区域分布广,置业者选择空间加大。

多年来,土地违法案件量大面广,特别是有的地方政府土地违法的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现行的责任追究制度中缺少有效的政府领导问责制度。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强调,对政府土地管理工作严格实行问责制,是国家加强土地管理的重要举措。实施土地违法问责制,对国土资源战线来说,对地方各级政府来说,都是推进改革的重大契机。

今年以来,国内股市持续下跌,绝大部分房地产股的跌幅超过50%,这无疑是房地产板块成为增发搁浅“重灾区”的推手。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再融资搁浅,将进一步加剧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从而使公司放缓增长速度,减慢扩张步伐。

今日沪指低开低走,连续跌破2600、2500两道重要关口,再创今年调整新低,弱势特征十分明显。继上周五重挫逾4%之后,今日两市大盘再度下挫,沪指于13点30分跌破2500点关口,对于股市如此的表现,新浪财经连线了两位分析师,他们表示投资者对政策面维稳的失望、市场资金面的压力以及国际市场的弱势这三重因素造成了市场非理性的恐慌下跌。

本周万科在半年报中宣布大幅调整开工规模和竣工规模,表明万科对于未来地产行业的运行依然较为悲观。在这个因素的推动下,地产股以及相关的金融板块都出现比较大的调整,并进一步推动了大盘的向下调整。目前房地产业的调整仍然处于初期,至多是中期的阶段。“地王”变成“债王”标志地产股调整初步结束。

◆ 部分——今日大事件

【今日大事件】:广州楼市迎来供应大潮 供应充足市民选择多多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荔湾老城区掀起了7月推货高峰,一口气四大楼盘,1500套产品集中发力。富邦名寓正式发售,推出110套住宅产品;逸翠湾低调开盘,推出416套产品。7月下旬,富力广场推出收官之作“皇座”组团南区S2-S4栋,共259套单元;雅居乐荔尚国际已开放销售中心,总货量有485套产品……据了解,8月份新货不少,富力,碧桂园万科、保利、雅居乐、方圆等都将推出新盘。

延伸阅读:房地产已进入调整期 外资巨头徘徊在进退之间

延伸阅读:商用物业租金写字楼跌商铺涨 外资推动租金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