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黄埔区将于明日挂牌 广州十一区规划正式形成

房天下  2015-08-31 14:01

[摘要] 黄埔区 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于8月29日至8月30日召开。会议选举产生1名区长,6名副区长。新黄埔区也计划明日正式挂牌。继增城从化挂牌之后,广州再无县级市,新黄埔区的挂牌,标志着广州十一区的区域规划彻底形成。

黄埔区 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于8月29日至8月30日召开。会议选举产生1名区长,6名副区长。新黄埔区也计划明日正式挂牌。继增城从化挂牌之后,广州再无县级市,新黄埔区的挂牌,标志着广州十一区的区域规划正式形成。

新黄埔区挂牌 广州新黄埔区

在黄埔区 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会上,会议表决通过了《黄埔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会议将选举产生1名黄埔区区长,6名副区长。1名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6名副主任和20名常务委员。会议还将选举产生黄埔区人民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

昨日会上,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埔区 党组书记李红卫作《广州市黄埔区人民 筹备组工作报告》。李红卫在报告中透露,未来五年,黄埔区将再新建4条 线,重点打造以鱼珠、大沙地、西区发展轴线为依托的滨江横轴,以知识城 区、镇龙、长岭居、萝岗发展轴线为依托的山水纵轴,促进组团间的联动发展。

挂牌之后 新黄埔要怎么走?

新黄埔明日挂牌,这个面积达486平方公里的新城区将以怎样的面貌展现在广州人面前?广州市委、 又将如何规划这块位于广州市几何 的土地

还记得8月中旬,在新黄埔发展战略规划的 咨询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表示,新黄埔区会更加鲜明地突出自身的发展定位,进一步落实市委书记任学锋调研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时提出的“坚持规划先行”这一要求,进一步融入广州“三 一体系”、国家创新 城市、“一江三带”等重大布局当中,进一步深化新黄埔发展战略规划,实现产业链条对接、服务功能互补、发展资源共享,编好黄埔发展“一张图”,形成规划建设的“一盘棋”。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说,建议广州 在思考整个广州市的战略中,把新黄埔区的经济发展作为重点的重点,不要把它看作是广州市的一个区规划,要提升它的地位。刘人怀说:“我住在天河区,黄埔区就在边上,这一区域对广州市的未来10年、20年,会有特殊的重大作用。我觉得应该用系统工程的科学理论来加强这个地区的规划,用简单的语言来叙述,要突出重点。而这个区域大的重点,用目前 上流行的话来说,是要建设一个‘绿色区’!“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认为,每一个建成区之间一定要留白,比如说绿地、湿地、水体等,这样才能形成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现在我们的规划里,将建成区连成一片,就变成摊大饼了,空间就没有韵律、没有节奏了,这是一个 大的问题。我建议在建成区里,一定要好好规划留白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