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快讯:四号线南延段"塘坑资讯园"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12 14:56

[摘要] 从广州地铁官网得知,广州地铁四号线再传喜讯,塘坑-资讯园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意味着继【广隆-大涌】区间盾构双线始发后,四号线南延段第三台盾构机始发掘进,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约完成37%。

从广州地铁官网得知,广州地铁四号线再传喜讯,塘坑-资讯园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意味着继【广隆-大涌】区间盾构双线始发后,四号线南延段第三台盾构机始发掘进,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约完成37%

日前,在地铁四号线南延段资讯园站施工现场,随着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塘坑-资讯园】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

四号线南延段【塘坑~资讯园】区间

据了解,【塘坑-资讯园】区间右线隧道全长2074.2米,左线隧道全长2072.5米。根据总体工期目标安排,盾构机从资讯园站始发掘进(其中左线预计2015年3月底始发),如果工程进展顺利,左右两线预计可在今年底达到塘坑站。地铁公司介绍,该盾构区间包含软土、全断面硬岩及上软下硬等复杂地质条件,沿线地表民房厂房众多,地下管线密布,盾构掘进采用φ6260mm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盾构机总长达93米,重500多吨。盾构推进、出土、拼装衬砌等全过程均自动化作业,一次成型,降低了塌方风险,减小了对地面交通及建构筑物的影响。

截至目前,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约完成总量的37%。6座车站中,1座(资讯园站)主体结构封顶,5座(金隆、广隆、大涌、塘坑和南沙客运港站)进行土建施工。6个区间中,4个(金洲至金隆、广隆至大涌、塘坑至资讯园、资讯园至南沙客运港)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前期准备;南沙停车场东、西侧出入场线进行土建施工;共有3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地铁四号线南延段整体规划

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全线计划2017年12月3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长12.6公里,设金隆、广隆、大涌、塘坑、资讯园、南沙客运港等6座车站(站名为暂定名),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约2.1公里;设换乘站1座,为南沙客运港站,与规划十五号线换乘;设南沙停车场一处和主变电站一座(位于南沙停车场内)。

四号线南延段

根据规划部门的客流预测,南延段开通后,四号线全线的客流量初期(2019年)约为40万人次,近期(2026年)约为48万人次,远期(2041年)约为83万人次。因此,南延段工程采用与既有四号线相同的直线电机车型,采用4辆编组,在目前已经运营的四号线一期30列车的基础上,再增购列车27列,可以满足客流预测要求,并具备一定的运能储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