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付款不够银行帮你凑 买二套房也可贷款七成

新快报  作者:欧阳鑫燕  2014-07-25 10:10

[摘要] 自去年11月广州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以来,不少准备换房的买家最头疼的就是如何凑齐首付。在首付资金不够的情况下,目前市民想换房,主要采取“卖一”的方式,但是由于市场不好,旧房难卖到好价钱,部分人暂停了换房计划。在不卖旧房的情况下,如何能换房呢?

自去年11月广州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七成以来,不少准备换房的买家最头疼的就是如何凑齐首付。在首付资金不够的情况下,目前市民想换房,主要采取“卖一”的方式,但是由于市场不好,旧房难卖到好价钱,部分人暂停了换房计划。在不卖旧房的情况下,如何能换房呢?

近日,记者了解到,有银行推出一种房贷产品,二套房也可以和首套房一样首付三成、贷款七成,对于公务员、律师等特定群体,更是可以做到九成贷款。不过,选择这种“低首付”,需要承受8.5%的高利率。

1

买家还是要先准备七成首期款

据了解,中信银行推出的此种房贷产品实际上是一种组合贷款,二套房可以申请的七成贷款中,三成为房贷,四成为消费贷款,利率统一为8.5%,比目前二套房贷利率7.21%(基准利率1.1倍)要高出1.29%,最长贷款年限均为30年。据中信银行珠江新城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是组合贷款的形式,但是打包在一起的,不用分开申请,买家只需要提交一次资料,并按照申请的贷款总额审批。

有点麻烦的是,买家还是需要先交齐七成首期款,但申请的七成贷款中三成会打到发展商账户,待预抵押登记等完成后,四成的消费贷款就会打到买家指定账户,放款时间需要两三个月。因为涉及消费贷款,买家还得自己准备一份装修合同。

此外,申请的买家还需要交纳评估费和借款人意外险,评估费根据房产价格收取,如300万元的房子评估费大约3500元,意外险则为贷款额的千分之四。

2

月供压力相对小总利息很高

“这种贷款方式的问题就是利率过高。”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表示,但是如果分开申请,目前基本上银行的装修类消费贷款最长只能贷5年,利率为9%。

记者计算了一下,以贷款七成80万元20年期为例,中信银行的“组合贷”月供为6942.59元,20年利息为866220.61元。如果七成80万元分开申请三成商业贷款+四成消费贷款,前5年的月供为12191.1元,总的利息为417745.67元。

由此可见,选择中信银行“组合贷”,20年利息要高出分开贷款40多万元,但是前5年月供压力比分开贷款要小,分开贷款比“组合贷”每月要多还5000多元。

“在首付资金不够的情况下,也有人选择将首套房做抵押贷款,将资金用于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或者先通过按揭公司或担保公司借出一笔钱来一次性付款将房子买下来,然后再通过在银行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来获得需要的房贷资金。”郑大源介绍说,“这两种方式贷款一般可以贷到房产评估价的七八成,利率都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30%,贷款年限只有5-10年,买家每个月供楼压力较大。此外,买家通过按揭公司借款,在银行放款前每月还要支付3%的垫资费。”

 相关新闻:

广州公积金贷款实用手册:图文解读公积金实时政策

今起至年底 公积金每月限贷10亿

广州每月720套房用公积金贷款 限贷10亿影响不大

房天下客户端 房天下APP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实时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