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每月720套房用公积金贷款 限贷10亿影响不大

广州日报  2014-07-25 07:50

[摘要] 以一手楼加上二手楼计算,广州每月也就只有720套的房屋采用公积金贷款,这与“每月可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2000户家庭”相比,还是显得“富余”的。因此,想采用公积金买楼的市民,只要不是卡在月末才申请的话,相信不会遇到“贷款获批的时候楼价又涨了”这样的倒霉事。

据报道,从本月起至年底,广州的公积金每月实施“限额放贷”,贷款额度约为10亿元。日前,有中介人士称广州四大国有银行的纯公积金和组合贷款的公积金部分,已超出公积金中心下放可贷额度,需8月才能重新上报审批,并提醒准备申请公积金的客户在本月底前提供审批资料给中介,以便下月尽快安排上报,避免拖延审批时间。对此,广州公积金中心人士的解释是,“广州的确从7月份开始实行公积金每月限额放贷,本月的放贷额度也已经用完。”

从事按揭业务的人士分析,根据目前广州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个人可贷50万元,夫妻可贷80万元,以每户可贷50万元算,每月估计有2000户家庭可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因此,想采用公积金贷款买楼的市民担心,公积金“限额放贷”,那岂不是贷款要排长队?万一等到贷款获批的时候楼价又涨起来了怎么办?记者了解到,虽说公积金将“限额放贷”,但实际上,一手买家中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人并不占大多数。据中地行的统计,目前在广州,豪宅市场中几乎没有人采用公积金贷款去买楼,而在“刚需”市场,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买家也只占不到5%的份额。

按照6月广州网签5779套住宅这一数据匡算,大致当月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一手住宅也就只有300套。当然,采用公积金贷款的还有二手市场。据满堂红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买家占总成交套数的比例为18%~25%。从官方统计数据估算,每月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楼约为420套。

因此,以一手楼加上二手楼计算,每月也就只有720套的房屋采用公积金贷款,这与“每月可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2000户家庭”相比,还是显得“富余”的。因此,想采用公积金买楼的市民,只要不是卡在月末才申请的话,相信不会遇到“贷款获批的时候楼价又涨了”这样的倒霉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