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韩世同:低价是佛山最大优势 要对广州人放开限购

房天下  2014-04-24 18:05

[摘要] 广佛同城化推进已十多载,但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认为广佛同城貌合神离,为了带动佛山更好发展,政府应给予在佛山的广州人更多的优惠。佛山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房价低,他建议可放开限购让广州人更容易在佛山买房,从而聚集人口促进广佛经济发展。同时,他认为,佛山的房价门槛不应过高,小户型低总价更为受捧。

编者按 广佛同城化已推进了十多载,而随着今年广佛同城化市长联席会议的召开,“广佛同城”再度成为了热议的话题。广佛同城化在逐步走向融合之中,也遭遇了瓶颈。两城间的合作将如何深入并谋求新的发展?佛山楼市能否借助“同城化”的概念迎来了新一轮的腾飞?4月24日,广州房天下联合佛山房天下特邀5位业内专家和房企代表,共同聚焦广佛双城,呈现实时实时热门辣观点。

房天下讯 广佛同城化推进已十多载,但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认为广佛同城貌合神离,为了带动佛山更好发展,政府应给予在佛山的广州人更多的优惠。佛山目前的优势是房价低,他建议可放开限购让广州人更容易在佛山买房,从而聚集人口促进广佛经济发展。同时,他认为,佛山的房价门槛不应过高,小户型低总价更为受捧。》》》大话地产现场回放

广佛同城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

放开限购让广州人落地佛山 可推动佛山发展

韩世同认为,广州和佛山一直在提广佛同城,但如果不能有所突破,融合是貌合神离。为了让广州更好地带动佛山发展,政府和开发商应该齐心协力共同探讨新模式,在经济、购房、创业等方式上予以广州人优惠,让广州人感受到广佛同城的好处。

首先,要在经济上融合。广州和佛山的核心是南海区,这个位于广佛经济圈的中心地带目前没有形成非常好的经济格局优势,第三产业还没有形成很强的凝聚力,广佛两地的经济融合还不太强。因此,要通过市场的力量,在经济方面寻求突破,形成新的经济格局,从而吸引更多广州人聚集佛山。

其次,可以放开限购让广州人落地佛山。要吸引广州人到佛山生活,就需要佛山这边有更多的让利。佛山的房价在1.1万/平左右,比广州要便宜2万,已经具备价格优势,而且佛山距离广州很近,如果广佛同城进行局部的调整,让广州人到佛山买房可以,这样将有助于推动佛山的发展。

再次,要给予广州人创业优惠。佛山跟苏州、广州相比并没有科技优势,所以目前这方面的产业还是有一点空心化。制造业迁走了,但工业化还没有形成凝聚力,要在这方面进行研究,让广州人过来创业,分享更多技术与经验,从而刺激佛山经济的增长。

房价是佛山优势 小户型低总价更受欢迎

韩世同直言,与广州相比,佛山房价是佛山的优势。吸引外地人前来购房,佛山并不如东莞那样吸引人,要承接广州的分流主要靠的便是房价优势。广佛交界的房产对于广州人而言挺有吸引力,目前要做的就是要迎合广州人的需求,推出小户型低总价的产品。

他认为,低总价对于年轻人比较有吸引力,负担没那么重,基本的生活需求可以满足之外,还可以养活一个小孩。因此,不能将小户型定价过高,否则就变成商务房了。目前有些房子门槛相对较高,对于拿着二千多块钱的小夫妻,100多万的房子很难买得起。如果40、50万可以套小户,那么就有更多地广州人愿意来佛山,从而吸引人气带动经济。

 推荐阅读》》》

赵卓文:佛山应在规划上寻找两地发展的新动力

叶海智:广佛同城只是形式 佛山限购短期内不会放松

罗子宏:新广人愿到佛山买房 但佛山不需广州人接盘

黎文江:广佛成立特区取消限购 才有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