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共租赁房或将可落"公共户"沪明确落户条件

东方早报  2011-08-29 07:47

[摘要] 今后,租住上海公共租赁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只要符合公安部门的具体规定,就可以将自己的户口落在相应的“公共户”内。上海市公安局近日下发关于常住户口“公共户”设立与日常管理工作通知,明确了“公共户”设立原则和落户条件。

今后,租住上海公共租赁住房的上海户籍居民,只要符合公安部门的具体规定,就可以将自己的户口落在相应的“公共户”内。上海市公安局近日下发关于常住户口“公共户”设立与日常管理工作通知,明确了“公共户”设立原则和落户条件。

根据这一通知,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有关“公共户”落户规定的,经批准后可以落户。保障性住房租赁的申请人须提供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或协议、房屋买卖合同、动迁协议等相关证明材料。

“这里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就是指公共租赁住房。”本市房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不过,并不是所有租住公租房的租客都能落“公共户”,首先,需要具有上海户籍,同时还要符合公安部门规定的具体条件。

公共租赁住房政策主要面向存在阶段性居住困难的本市青年职工、引进人才和来沪务工人员,是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租房的准入条件中,不限户籍,不设收入线。

根据计划,全市今年将建设筹措公共租赁住房200万平方米、约4万套,供应50万平方米、约1万套。其中,位于徐汇区华泾镇(馨宁 )和杨浦区新江湾城(尚景园)的首批5000余套市筹公租房将于年内面向社会供应。根据目前的考虑,这两处项目的5000余套房源主要面向工作单位或户籍在浦西9个中心城区的符合条件对象供应。

相关新闻:

二三线城市限购已落地 房产登记异地联网启航

45平米小户型大变身 两室一厅让你惊叹(组图)

武汉婚前房产证加名征4%契税 称合乎国家法律

下一篇:房产婚姻死结 中国未婚女青年"遏制"全球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