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探秘二三线房企改名涉矿“三步曲”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8-22 09:23

[摘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监管层对涉及到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重组、再融资都暂缓审批。因此从去年以来,不少上市房企选择转向能够保值、增值的资源领域,寻求矿产投资机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监管层对涉及到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重组、再融资都暂缓审批。因此从去年以来,不少上市房企选择转向能够保值、增值的资源领域,寻求矿产投资机会。

总结很多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转型过程,往往需要做好三方面的准备。

步:变更、增加经营范围

6月1日,万泽股份董事会通过了增加经营范围的议案,拟在目前公司以房地产经营为主、电力生产为辅的经营格局下,增加经营范围,进行矿产资源的投资、开采等业务。此消息一经公告,引发市场对其“涉矿”概念的无限遐想,6月7日、8日,万泽股份股票连续两日涨停,但公司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核查公告》中表示,控股股东没有涉矿资产,公司目前对矿业资源类投资工作处于前期考察调研阶段,同时也正通过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万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社会招聘矿产及地质相关人员,目前公司尚未进行有针对性的实地考察,不存在意向交易目标及协议洽谈项目,未开展实质性洽谈工作。

但随后,在一份澄清公告中,虽然否认大股东万泽集团要开发毕节市14亿吨磷矿的说法,但万泽股份又透露,6月19日,万泽集团林伟光董事长代表万泽集团与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意向书。这让市场仍然对其涉矿产生联想。

另一家代表企业是中珠控股。中珠控股通过修改经营范围,向市场宣告了“涉矿”的打算。

中珠控股5月26日对外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中珠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发展潜力,更好地回报全体投资者,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经公司研究决定,在目前所涉及的房地产和医药两大行业之外,公司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矿产资源的投资、开采等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黄金矿产勘查、开发(采、选、冶);有色金属(含稀有稀土金属)矿采选、贵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含稀有稀土金属)冶炼、贵金属冶炼;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有色金属压延加工,有色金属产品的收购、加工和销售。公告发布当天,中珠控股一字涨停。

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房地产调控提出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据消息称住建部已启动草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名单在8月份出炉。今年上半年,广州、深圳、佛山三市率先限购,而江门、珠海、中山、东莞、惠州等二三线城市虽然一度传出限购传闻,但最终并没有限购。哪个城市将是广东限购“第四城”?我们拭目以待。更多详情请关注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