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无惧地产调控A股放量大涨 股市普涨仅地产独绿

信息时报  作者:徐岚   2011-01-28 09:46

[摘要] 楼市“第三波调控”落地之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出人意料地冲破利空大涨,黄金有色等沉浮已久的前期热点板块突然一起爆发,沪综指大涨40点站稳2700;而在沪深股指延续反弹的同时,房地产成为两市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跌幅均在2%以上,调控升级对A股市场的结构性冲击可见一斑。

楼市“第三波调控”落地之后的交易日,A股出人意料地冲破利空大涨,黄金有色等沉浮已久的前期热点板块突然一起爆发,沪综指大涨40点站稳2700;而在沪深股指延续反弹的同时,房地产成为两市整体告跌的板块,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跌幅均在2%以上,调控升级对A股市场的结构性冲击可见一斑。

对于新“国八条”的影响,市场仍在多空中博弈。有分析人士认为,调控升级,使部分楼市资金或将转战股市,进而推升股市上扬;但也有人认为,市场对于紧缩政策和短期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仍将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

股市普涨仅地产独绿

楼市“三次调控”落地之后的交易日,A股出人意料地冲破利空大涨。昨日早盘,股指一度急挫逾1%,但很快展开反弹,此后呈现单边上扬之势,沪指成功收复2700点后继续上攻,达到2750点一线,单边上行后维持高位振荡,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涨1.49%收于2749.15点,深成指涨1.69%收于11795.33点。

各大板块百花齐放,沉浮已久的前期热点板块突然一起爆发,发电设备、有色、船舶制造、机械、黄金、军工、汽车等主流板块全线上扬,成为推动行情的主力。有色黄金股打响反弹枪,高铁、船舶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最强热点,题材股开始全面活跃,中字头权重板块继续发威,在各大权重板块的护盘效应下,有效化解了地产调控的政策利空。

“中字头”次新低价股成短期资金的“避风港”,受到各路资金的关注,中国西电、中国化学为代表的一批中字头的低价次新股表现抢眼,13只个股纷纷涨停,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8∶1。

而在沪深股指延续反弹的同时,房地产成为两市整体告跌的板块。房地产板块昨日开盘即大跌2.14%,一度跌逾4%,领跌大盘。随后振荡走高,跌幅收窄,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指数下跌1.94%。板块中逾六成个股逆市下挫,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全部跌逾2%。尽管如此,仍有部分地产股逆市上涨,中航地产昨日盘中一度涨停,中国宝安也涨逾5%。

昨日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总成交近1900亿,A股市场昨日延续资金流入态势,全天逾80亿资金进场,沪综指资金净流入73.36亿元,深成指资金净流入39.33亿元,市场参与热情明显回升,两市一片喜洋洋的景象。但地产、银行板块仍遭遇资金抛售,分净流出8亿元和1亿元。

楼市资金或转战股市

在分析人士看来,地产调控新政利空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利好,遏制房价炒作将迫使大量资金寻找投资途径,而目前低迷的股市将是这些资金投资场所,这与去年的9·30行情背景有相似之处。

“新一轮调控政策将大大挤压房地产市场的投资空间,并迫使大批资金流入股市。历史经验表明,资金面状况是主导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从这个角度而言,楼市调控升级对市场整体而言并非利空”。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这样表示。

仇彦英的这种观点也得到了其它分析人士的认同。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政策出台对房地产股票不利,不过,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之后,“楼市资金会流入股市,对股市将是利好”。

上述观点在数月前的A股市场可以找到实战支撑。2010年10月,伴随第二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上海等城市相继颁布“限购令”,沪深股市就在资金挤出效应的推动下走出一波国庆后行情。上证综指在短短25个交易日内从2655点攀升至去年顶峰的3186.72点,不到一个月累计涨幅达到20.03%,可谓去年股市最辉煌的时段之一。

昨日,新“国八条”公布后的交易日,沪深股市放量上攻。在投资者看来,这或许是一种征兆——在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下,蜂拥而至的资金有望再度引领A股市场再现2010年的国庆后上攻行情。

不过,房价调控并非一蹴而就,资金的转移也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依然是通胀预期,各方预计一季度CPI将再创新高,控通胀仍是首要任务,春节前后加息呼声仍然徘徊在股市上空;同时,宏观面处于通胀尚未得到抑制、新一轮增长尚未启动的“小滞涨”阶段,经济复苏波动性的担忧将会制约市场表现。从各大券商的担忧来看,市场对于紧缩政策和短期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将会制约市场表现,这将一定程度上制约大盘的反弹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