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近三成“夹心阶层”盼买政府保障房

金羊网-新快报  2009-08-21 09:14

[摘要] 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近三成的“夹心阶层”希望政府放宽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购买条件,推出更多适合夹心阶层购买的房源。

编者按:为深入了解广州夹心阶层的住房情况,《新快报·买楼王》特别对夹心阶层家庭住房现状进行调查,希望以剖析个案的方式,让社会各界对他们有更多的了解。

■新快报记者 李琳

近日,新快报联合腾讯蓝房网推出“关注‘夹心阶层’住房问题”的网络调查,该调查吸引了超过1.4万名网民参与。结果显示,近三成的“夹心阶层”希望政府放宽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购买条件,推出更多适合夹心阶层购买的房源。

近三成“夹心阶层”盼买政府保障房

过半网友自认“夹心阶层”

53.46%的网友自认属于“夹心阶层”。其中29.36%的网友因为收入高于限价房的购房条件,既没有购买限价房的资格又买不起普通的商品房;26.39%的网友虽然达到了限价房的申购条件,但因为不满意限价房地段偏远、配套不足而放弃申购;44.23%的网友因为没有本地户口而买不了限价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成为了“夹心阶层”。

“夹心阶层”设限分歧大

在对于住房“夹心阶层”的限定上,网友的看法分歧较大,认为“夹心阶层”应限定为家庭年收入3万-5万元之间的网友,占调查对象的27.90%;认为应限定在6万-10万元之间的占25.09%;24.54%的网友认为“夹心阶层”家庭年收入应限定在11万-15万元的范围,还有22.46%的网友觉得家庭年收入16万-20万元以内的也算是“夹心阶层”。

近三成“夹心阶层”盼买保障房

关于“夹心阶层”究竟如何购房的问题吸引网友参与,参与人数达14633人。其中28.46%的网友准备等待政府放宽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的购买条件、推出更多适合的房源时再申请购买。各有约二成的网友愿意购买二手房或价格便宜的郊区房解决当前的住房问题。只有14.1%的网友选择长期租房。另外还有14.23%的网友希望房价下降,准备等房价降了以后再购房。

相关新闻: 

楼市惊现买房可享后悔权 真正实施尚存4大难点

买房变成“富人游戏”政府必须有所作为

各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比拼 年薪能买几套房

穗中低端人群买房减少

下一篇:杨箕村:拆迁旋涡中的都市村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