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写字楼市场全面复苏 CBD写字楼市场再启动

广州日报  2009-08-21 08:36

[摘要] 广州写字楼市场经过半年的沉寂,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变得活跃。特别是近期的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大手笔不断:富力几个写字楼项目成交活跃,西塔项目开始全球招商,雅居乐进军商业地产的珠江新城写字楼项目也将动工等等,让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表现抢眼接连有大宗交易成交

广州写字楼市场经过半年的沉寂,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变得活跃。特别是近期的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大手笔不断:富力几个写字楼项目成交活跃,西塔项目开始全球招商,雅居乐进军商业地产的珠江新城写字楼项目也将动工等等,让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受住宅市场畅旺影响,广州写字楼市场明显升温,而珠江新城则表现十分明显。

【推荐阅读:广州楼价7月破万之后 花都南沙成交跌幅惊人

【推荐阅读:2万新货冲刺国庆广州楼市 新一轮购房潮在酝酿

【推荐阅读:物业公司一年收入百万元 物管费上限还要涨?!

【推荐阅读:物管公司灰色收入揭秘

CBD写字楼市场再度启动

去年底以来,由于受金融风暴影响,广州写字楼市场一度交投低迷,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也受到波及。不过,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随着住宅市场租售两旺,写字楼市场也再度活跃起来,在此契机下,位处广州CBD区的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表现更显活跃,空置率也明显下降。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占广州写字楼市场重头的天河区写字楼(包括珠江新城)空置率为15.84%,环比下降21.3%。

近期,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大事不断。继无限极3亿元购置富力盈悦国际半栋写字楼后,浦东发展银行也出资4.2亿元买下盈悦另半栋写字楼和首二层商铺,这是今年广州商业地产第三宗大面积交易。与此同时,总投资75亿元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启动全球招商活动,分别与四季酒店、广州友谊、世邦魏理仕、仲量联行等重量级客户签订相关意向和协议。据悉,国际金融中心已成功完成三成以上经营面积的招商。而雅居乐也宣布正式加入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作,其珠江新城写字楼项目将在9月动工。

戴德梁行相关人士表示,进入年中,珠江新城写字楼成交活跃,价格稳中有升。与前几年收购写字楼物业的资金大多以境外基金为主不同的是,最近几宗成交的写字楼案例收购方均为内资企业或港资企业。据了解,近期购买写字楼资产表现积极的还有一些金融服务业,其动作也较为明显,像浦发银行购入富力盈悦国际半栋写字楼物业,就是典型的代表。而除了较受关注的大宗交易之外,几百平方米的小型交易案例明显增加。

对于今年珠江新城写字楼市场的成交量出现反弹,戴德梁行分析指出,主要由于资本流动性加快的现状,令近期写字楼投资性购买增多。

相关新闻:

富力盈悦宣告售罄 广州大宗写字楼交易的新纪录

富力8月推数百旺铺 写字楼交易3单归富力

广州写字楼市场明显升温 天河空置率下降两成

地产大鳄争商业蛋糕 珠江新城写字楼将达21个

下一篇:郎平在广州豪宅新家探秘 主卧室达10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广州官微

掌握广州最新楼盘信息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