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4号线沿线盘实力对决 荔山雅筑PK珠江壹城

2017-11-07 00:00作者:房天下

[摘要]14号线的建成与开通,将大大利好从化的交通与楼市,本期,我们就来挑选了两个 14号线的沿线楼盘来进行一个实力比拼,这两个楼盘分别是荔山雅筑与珠江壹城。

基本信息PK

为广州北部城区的放射线,广州地铁14号线始于嘉禾望岗站,止于从化街口。建成后,14号线一期在嘉禾望岗站与地铁2、3号线换乘,在新和站与知识城支线换乘。根据广州地铁的官方消息,截至10月底,14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4%。近日,14号线一期最大车站——街口站完成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后顺利封顶。14号线的建成与开通,将大大利好从化的交通与楼市,本期,我们就来挑选了两个地铁14号线的沿线楼盘来进行一个实力比拼,这两个楼盘分别是荔山雅筑与珠江壹城。

详细信息PK

交通PK

“地铁14号线的沿线楼盘”是荔山雅筑与珠江壹城这两个楼盘都比较强调的一大卖点,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两个楼盘分别与地铁14号线的哪个站点相邻。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荔山雅筑最接近的14号线站点是【邓村站】,而珠江壹城最接近的站点是【神岗站】,两个楼盘距离站点的距离都比较近。待地铁开通后,业主们从小区步行去地铁站也都不会太远,两盘门口都各有5路公交车,交通生活都具有便利性。

交通PK
交通PK

配套PK

根据开发商的规划,两个楼盘的周边及内部配套都能够满足业主日常生活的多方面需求。首先在内部配套方面,荔山雅筑规划有建面约6000平的异国风情商业街,以及幼儿园、医疗卫生站、老年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及康乐健身设施等,而珠江壹城项目配套的小学也已于今年9月份启动招生,据了解,这所学校是公办的,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附属小学合作办学,办学实力具有一定的保障。此外,广东大型综合医院已经签约落地珠江壹城,目前在建设中,未来将为从化提供重要的医疗服务保障。而在周边配套方面,荔山雅筑周边有欣荣宏商贸城、广百商场、从化市第二幼儿园、河滨小学、逸泉大酒店等项目,而珠江壹城项目对面11万平米规模的shoppingmall的商业体现也已进入招商阶段。因此,两个楼盘周边的商业、教育、生活配套都比较齐全。

配套PK
配套PK

户型PK

在目前在售的户型方面,荔山雅筑在售一期135-168㎡艺墅叠院和二期103-120㎡山景洋房,珠江壹城此前余货已基本售完,预计11月中下旬推出500套洋房新品,包括建面90-200㎡三四房,价格待定。

从两个楼盘主推的户型来看,1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的选择会比较多,而珠江壹城因为推新在即,户型选择更为丰富,还包括市场上比较热门的90平小三房,不过目前价格仍待定。

户型PK
户型PK

优劣势PK

优:

1)两个楼盘距离地铁站都不超过1000米,荔山雅筑与地铁14号线邓村站,珠江壹城与地铁14号线神岗站,大约400余米,步行5分钟可以到达,待未来地铁开通,出行比较便利;

2)根据规划,两个楼盘的内部及周边都有一定的商业和教育配套,满足生活所需。

劣:

1)两个楼盘与广州中心城区的距离都比较远,平时上班往返所需的时间较长;

2)两个楼盘的户型都以大户型为主,缺乏90平米以下中小户型的单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