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八成老人买房一次性付款 番禺大盘成刚需养老集中地

2017-10-23 00:00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养老置业是改善型需求群体的典型代表,据不完全统计,如今接近八成老年人买房都会选择一次性付款,一方面因为年纪大了不具备贷款条件,另一方面想要买房的老年人在资金方面往往比较充裕。吴老今年退休后打算把荔湾区的老房子卖掉,换一套电梯新房。但市中心的一手电梯物业,均价至少去到5万以上,不得不考虑到置业成本的问题;如今生活配套不断完善,不一定局限在市中心,吴老打算,如果外围区如番禺、花都等有性价比高的房子也会考虑,他的购房需求包括:

1 预算200万以内,一次性付款;两房或小三房单位的一手电梯楼

2 大型社区管理,生态环境好,医疗、商业配套成熟,安静不吵,最好有公园可供休闲。

好房推荐

亚运城板块 未来楼市蓝筹股

亚运城是广州屈指可数的拥有三地铁交汇的楼盘,附近的海傍站在未来将是4号线及规划中的3号线东延线、8号线南延线的交汇站。可直接通往海珠、天河。如今亚运城内的商业配套已相当完善,不仅有商业中心,小区内的医院也不是小社区诊所,而是三甲级别的广医二院(番禺院区)。

广州亚运城一期运动员村51栋3598户住宅,媒体村29栋15-22层的楼宇组成,技术官员村由12栋11层楼宇组成,共有680套单位。“三大村”一共包含92栋住宅楼,共8078套单位,户型非常丰富,涵盖70平方米到180平方米等多种户型 。九月份成交均价在1.6-1.7万/平;以吴老的预算可以入手一套百平大户型。

番禺超级大盘 宜居社区

祈福缤纷汇位于番禺市广路祈福新邨内,地处成熟配套集中的祈福社区繁华地段,大型超市、医院、银行、肉菜市场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小区绿化率高、环境优美,还有供老年人娱乐的休闲会所。交通方面,祈福新邨小区内不仅有免费楼巴,门口还有直通港澳的巴士。未来地铁22号线将设祈福站,拉近与市区的距离,祈福的交通便利度也将实现大跨越。

项目推货量大,涵盖的建筑面积从41-201平方米一至四房,户型选择丰富,是番禺少有的住宅小户,能满足不同阶段人群的置业需求。购房者可自住也可以用作休闲度假,性价比高。9月份成交均价约2万/平,根据吴老的预算,可以选择建筑面积60平或74平的两房两厅单位,面积虽小但格局非常实用。总价在200万左右,资金还有结余。

综述

两个项目都是番禺的大型社区,大盘优势在于生活配套相对完善,尤其是住在外围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有医疗、公园、商店等生活配套,对老年人来说宜居性更强。而且大型社区入住率高,社区活动丰富,老年人居住不会感到寂寞。同时又能享受郊区的好山好水好空气。两个大盘对比之下,亚运城配套规划更完善,而祈福缤纷汇则近大夫山公园,生态环境更优。

价格方面,祈福缤纷汇成交价比亚运城高出4000元/平,亚运城更具价格优势,以吴老的预算,入手70-90平2-3房中小户型,还有结余资金可用作养老。一次性付款经济压力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