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萝岗长岭居刚需争霸战 万科山景城PK实地常春藤

2017-07-19 13:49作者:房天下

[摘要]2016年以来,萝岗长岭居成为广州热门置业板块之一。2017年,长岭居在楼市调控中依然热度不减,其中,万科山景城和实地常春藤成为该板块争霸战的主角。这两个楼盘都是主打刚需产品,到底哪个更适合你?

基本信息PK

2016年以来,萝岗长岭居成为广州热门置业板块之一。2017年,长岭居在楼市调控中依然热度不减,其中,万科山景城和实地常春藤成为该板块争霸战的主角。这两个楼盘都是主打刚需产品,到底哪个更适合你?

万科山景城位于萝岗永顺大道,紧邻长岭路南侧,占地20万㎡,由15栋高层洋房和情景叠墅组成,目前只有3栋高层洋房未推售。

实地常春藤位于永和大道,与禾丰新村相邻,与万科山景城相隔5公里左右,占地52万㎡,由11个独立地块组成,目前在售四期D2栋,四期还有3栋洋房未推。

详细信息PK

1、价格PK:万科山景城入手门槛相对低

万科山景城目前在售高层洋房和叠墅单位,洋房单位建面约65-95平米两至三房售价约2.3-2.4万/平,去年7月份售价不过1.4万/平,时隔一年,楼价上涨了1万/平米。

实地常春藤目前在售四期洋房,售价约2.1-2.2万/平,与去年7月楼价相比,当时售价12500元/平,一年楼价也已经上涨差不多近1万/平米。

从单价来看,万科山景城楼价比实地常春藤稍微要贵一点,不过万科山景城位置更接近长岭居门户,另外,万科山景城的户型面积更小,有65平米两房,总价160万左右,而实地常春藤86平米三房,总价约190万左右,入手门槛更高。

2、户型PK:实地常春藤户型舒适度相对高

户型方面,万科山景城洋房只有4种户型,分别是65平两房,84平南向三房,95平南北双景大三房带主套,以及112平四房带主套。

2、户型PK:实地常春藤户型舒适度相对高

相对而言,实地常春藤户型类型更丰富,不过,目前D2栋也只有三种户型,分别是86平三房,97平三房带主套,123平四房带主套。

相比较之下,万科山景城户型更紧凑实用,更加刚需,实地常春藤户型舒适度相对高一点。

3、交通PK:目前两者出行都不太便利

交通方面,万科山景城位于永顺大道,紧邻长岭路南侧,接驳广汕路;临近地铁21号线长平站,周边规划有有轨电车、BRT途径等。就目前而言,可以坐地铁6号线,接驳广增2线,到外商活动中心站下车,即可到达万科山景城。或者也可以通过天河客运站坐345A到永顺大道总站(干部疗养院)。

3、交通PK:目前两者出行都不太便利

实地常春藤楼盘外面已经有永和大道(常春藤)公交车站,有365路、580路和948路公交车经过。另外,实地常春藤1号地块规划了一个公交车总站,待建成开通后,交通会大大改善。据介绍,实地常春藤将有楼巴接驳地铁站,可以接驳6号线香雪地铁站和4号线黄村地铁站。此外,黄埔长岭居规划有轨电车,未来经过实地常春藤。

4、配套PK:生活配套尚欠缺

生活配套方面,万科山景城约有1.2万平方米的商业规划,自带“万科里”商业街,项目周边规划有长岭商业Mall、岭南特色生活后街、智慧邻里中心等商业体。小区内设有1所幼儿园,还有文化室、健身房、万科社区营地等。

不过万科山景城缺少小学资源,小区附近的小学有长平小学岭头分院和贤江小学,都是村办小学,办学质量一般;而教学质量较好的中学是南方中英文学校,不过学位有限,未必每个业主孩子都能读得上。

实地常春藤自建商业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规划有超6万平方米欧式风情商业中心,超6000平方米广州欧式主题运动中心,项目已引进银行、超市、医疗保健中心等;1所中学(市二中)、2所小学已确定进驻,还附设3所幼儿园,可满足3岁至18岁全年龄段优质教育;小区还规划有游泳池、室内篮球馆、健身房、羽毛球馆等。

不过,目前而言,这些规划都还没一一落实,目前配套较为欠缺完善,收楼后近几年,生活还是会较为不便。

优劣势PK

优势PK

万科山景城

1、长岭居重要地段位置,三面环山,环境优美,绿化率高;

2、高层洋房户型方正实用;

实地常春藤

1、长岭居热门大盘,社区规模大;

2、社区教育资源配套丰富,打造全龄一体教育;

劣势PK

万科山景城

1、交通尚不太便利;

2、生活配套欠完善。

实地常春藤

1、交通尚不太便利;

2、生活配套欠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