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长岭居刚需盘双厮杀 万科里享家PK实地常春藤

2017-01-04 16:01作者:房天下

[摘要]回顾2016年异常火热的广州楼市,黄埔长岭居多个大盘入市成交量惊人。2016年黄埔进入“长岭居时代”。目前黄埔长岭居有7个在售楼盘,其中主要货量集中在万科山景城、实地·常春藤以及万科里享家。实地·常春藤与万科里享家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两个项目都是主打刚需户型,想要置业刚需大本营长岭居,到底要怎么选?

基本信息PK

实地常春藤是萝岗的最大项目,总规划人口15000户,自面市以来,多周是区销售冠军,在全市的成交中也常常名列前茅。而万科里享家同样也是位于黄埔长岭居板块,是万科打造的黄埔第十城,首期主推约70-110㎡可变三至四房全龄居所,使用率非常高,将建成15栋高层洋房,2016年6月开卖,短短半年内已经推出8栋,其中6栋已经接近售罄,成绩不俗。

两个楼盘都是主打刚需改善户型,都是大房企的实力之作,一个价格有优势,一个规模有优势,买家又该如何选择?

详细信息PK

1.主要适合人群PK:万科里享更刚需

两盘的户型区间都较大,万科里享家主推建面70-110㎡户型,实地·常春藤目前在售C6、C7栋建面96-125㎡二至四房,以及建面141-143㎡别墅,刚需改善均可;对比之下,万科里享更加刚需一步到位,不过,实地·常春藤也有主打75-125平的二至四房,户型选择性较大,刚需型和自住型改善群体购房需求均可满足。

2.户型PK:实地常春藤96㎡三房VS万科里享家93㎡四房

户型方面,万科里享家户型堪称“刚需战斗机”,70㎡可以做出三房,93㎡可以做出紧凑实用四房,如果资金比较紧张,又想一步到位,万科里享家确实是比较好的选择。目前,万科里享家在售T5、T7栋75-112㎡三四房,带装修均价16000元/㎡。

2.户型PK:实地常春藤96㎡三房VS万科里享家93㎡四房

目前,实地·常春藤在售C6、C7栋建面96-125㎡二至四房,带装修均价为18000元/平。如果想要买四房,建筑面积125㎡,户型方面固然舒适度相对较高,但总价也会比万科里享家高出许多。万科里享家四房总价148万起,而实地·常春藤四房单位就需要225万起,两者相差77万。

3、交通状况K:万科里享家相对“发达”

交通不便一直是长岭居板块的痛点,万科里享家和实地·常春藤也不例外。但相比于实地常春藤,万科里享家的公共交通已经是非常“发达”。

目前万科里享家公交车总站已投入使用,其中506路和506A路公交车从永和(万科里享家)总站开往天河公交场总站,途中可以在奥体中心北门接驳地铁4号线黄村站。另外还有516路公交车开往保税区总站,途径萝岗南岗等地。从万科里享家坐506公交车,大约1个小时车程到黄村地铁站。而且,地铁6号线二期已经开通,万科里享家有公交车可以接驳地铁香雪站,出入市区更方便。

交通不便不但是实地常春藤的缺点,更是长岭居板块的硬伤。目前从黄村到实地常春藤,自驾车约30分钟多,公交就要超2小时。距离实地最近的公交站为永和大道站,目前仅3条线路在运营,并且不直达市区。不过,实地常春藤社区有楼巴总站,预计2018年1月启用,共3条线路——通往黄村、大沙东、石牌桥。并且,每一期项目都设有楼巴;而且社区规划有公交总站,未来覆盖22条线路。此外,实地常春藤也将开通楼巴接驳6号线香雪站。

4.配套PK:短期万科里享家有优势

生活配套方面,万科里享家万科里商业街的喜市多、一步跨境购、里享空间café已开业,而麦当劳、流湘岁月、华润万家、华夏影城、幸福食堂也已签约进驻。另外,周边还有甘竹市场以及小东综合市场,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万科里享家还配套了18个班社区幼儿园,小区内还有游泳池等。

4.配套PK:短期万科里享家有优势

而实地·常春藤小区内社区影院和社区便利店已开业,基本生活和娱乐设施还是有的;且项目小区内规划建设3所幼儿园,周边还有市二中,教育配套是被看好的。

从近期配套来看,万科里享家的小区内商业配套更具优势;从远期来看,由于实地·常春藤项目规划较大,小区商业配套较多,常春藤更占配套优势。

优劣势PK

优势PK:各有所长

实地·常春藤

1、小区规划建设3所幼儿园,周边还有市二中,教育资源值得期待。

2、目前社区影院和社区便利店已开业,商业配套有保证。

3、户型可选择性大,刚需改善户型均有。

万科里享家

1、户型设计高实用率,70㎡可以做出三房,更适合一步到位的刚需,

2、价格相对也比实地·常春藤更实惠,总价更低更适合刚需族;

3、小区自身交通、商业配套先行,而且周边生活配套都算齐全,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4、小区背靠甘竹山公园,环境优美。

劣势PK:各有所短

实地·常春藤

1、相对万科里享家,价格比较贵,总价比较高;

2、目前比万科里享家,配套更加欠缺,较为不方便;

3、距离市中心比较远,通勤时间比较长;

4、距离项目1.5公里内没有已开通或在建地铁线路。

5、尽管,实地·常春藤是长岭居最大的新盘,也是萝岗目前最大的楼盘,但由于项目由11块地组成,各组团以市政路分隔独立管理。有买家直言:“小区太散了,每一期都隔那么远,每一期都挨着路边,担心有噪音影响”。

万科里享家

1、价格虽然比较低,但户型舒适度相对较低;

2、比起常春藤,万科里享家相对比较小;

3、由于采用一种新型的复合无机轻质隔墙,也有网友较为担忧隔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