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装修超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头次见卫生间贴瓷砖留空一排,以为工人偷工减料,问完才知好处多

装修超人2019-08-01 17:48:01

头次见卫生间贴瓷砖留空一排,以为工人偷工减料,问完才知好处多

房子装修的时候,都没什么时间去现场监督,刚好周末有空就去看了一下,发现工人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墙下面最后一排没有给贴瓷砖,一开始我以为工人不专业,方便省事才这样做的,后来完才知好处还真不少。头次见卫生间贴瓷砖留空一排,以为工人偷工减料,问完才知多实用。

工人告诉我,这种贴瓷砖的方法,叫墙压地,也就是墙面的瓷砖压着地面的瓷砖,工人在施工的时候,会把底部的一排留出来,贴瓷砖的方法则是从顶部往下一层层贴,最后留空一排瓷砖,也就是最后一排。

这种施工方法比普通的要麻烦多了,很多工人如果技术不过关的话,那就不会用这种方法,这种贴瓷砖的方法对师傅手艺要求是很高的,不过也会相对浪费时间跟精力,优点比普通的装修方法要多很多,你会发现贴出来的瓷砖是不会有缝隙的。

我们都知道卫生间的环境是很潮湿的,不管是洗澡还是刷牙洗脸的时候,都会有水,如果瓷砖有缝隙的话,那水就会流进地面,那很容易就会漏水,楼下邻居就会来投诉你的,这样的装修方法,可以使瓷砖没有缝隙,能保持一个干燥的状态,不怕会有瓷砖崩裂起拱的情况出现,墙面瓷砖也不怕会脱落下来,如果瓷砖脱落,那很可能就会砸伤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很多没有做墙压地的方法的,大多地面会有条很宽的缝隙,看着非常的难看,打扫起来也不方便,而且还会使地面潮湿,要知道卫生间经济处于潮湿的状态,那是很容易滋生细菌的,家人处在这种环境之下,对身体健康是极其不利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