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生活懂多点>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以下这几种花,只有老烟民、老烟鬼,才能养得满满爆盆!

生活懂多点2018-07-14 23:39:52

以下这几种花,只有老烟民、老烟鬼,才能养得满满爆盆!

花的种类有很多,有的很好养,基本上栽土里就不用管了;但有的就要花很大的工夫,还要定期施肥,比如君子兰、蟹爪兰,月季花等等,特别娇气。然而施肥并不一定要专门去买肥料,有时就用我们平常唾手可得的东西,就能把花养得非常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1、 白酒养君子兰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摆上几盆君子兰,一来开的花好看,二来寓意好。君子兰是非常喜肥的,只要给它施肥,就能长得很旺盛。这个肥料不是别的,就用白酒就行。白酒不但能促进君子兰生长,还能帮君子兰"治病"。养花的人都知道,君子兰在生长过程中容易夹箭,花箭长不出来是开不了花的。这个时候只要用清水按1:40的比例把白酒稀释浇在君子兰的土里面,它就能顺利长花箭开花了。

2、 烟灰养兰花

兰花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植物,因为它开出来的话清新淡雅,因此也是摆在家里的好选择。但是兰花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生虫,一旦有虫子,不但不卫生,兰花还容易生病。但这个问题也不是不能解决,只要你家里有人抽烟,那么兰花的肥料就有了。每次抽完烟之后把烟灰收集起来撒在土的表面,可以撒厚一点,然后给它浇水,这样眼会肿的营养成分就顺着水渗透到土壤中去了,从此你的兰花不但能茁壮成长,还不会被虫子侵扰。

3、 香蕉皮养蟹爪兰

家里养蟹爪兰的朋友注意了,如果你家的蟹爪兰花期到了还没有开花的话,就要行动起来给它施肥助力一下了。蟹爪兰需要的养分是磷钾肥,那么什么物品会含磷钾之类的养分呢?答案是香蕉皮。香蕉皮中又很丰富的钾元素,用它来当做肥料再好不多了。这个操作起来有点复杂,首先要把香蕉皮洗干净,然后剪碎放进密封性比较好的桶或者罐子里,加上足量的清水,然后加点红糖,密封好就放在那里等它发酵,中间不要忘了隔几天就给它放放气,就这么给它发酵一个月就可以用了。用的时候不要直接倒在蟹爪兰根部,要用清水稀释,比例为1:30,一个月浇1~2次就能使蟹爪兰长得很好。

4、 啤酒养栀子花

栀子花比较挑地域,一般在南方会长得比较好,因为南方的泥土是微酸性的。如果你想养栀子花而泥土又不合适的话,可以考虑给它施施肥,的肥料就是啤酒。因为啤酒能够调节土壤的酸碱性,用它来养栀子花再好不过了。施肥的时候,要先把啤酒打开放几天让里面的酒精挥发干净,然后用清水1:40稀释它,搅拌均匀就可以浇花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