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邓浩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失控

邓浩志 2018-06-23 18:02:53

最近,大家都能关注到百城住宅库存仅剩10个月就能卖完, 其中三、四线城市库存创九年新低,房价持续上涨。

总的来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一、二线城市资金外溢到了政策宽松的三、四线城市,他们或投资、或度假、或回乡置业等举动推动了跨区购房的发生。另一方面是棚改、去库存政策推动了市场提前释放并未成熟的未来需求,本地市场被这些持续的释放“刚需”支撑着,如今仍然较为坚挺。 

短期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政策暂时不见转向,故楼市火爆的情况或将持续,价格肯定继续上涨。但长期来看,三、四线城市将维持人口流出以及收入增长缓慢的基本情况不变,所以房价不可能持续上涨。

短期的价格上涨压力,再加上长期的不可持续性,在这种情况下,不调控,则价格加速上涨;调控了,又担心就此重回库存积压的尴尬情况,所以政策选择陷于两难。 

13445678909.jpg

其实,去库存就得要求不少的三、四线城市减少或停止宅地供应,但现在因为市场火热,不少地方又再次祭出大量土地供应。楼市火,税收多;地价高,财政好,这种阶段性繁荣很容易掩盖了市场总体可挖潜力有限的这个根本问题。

所以,如果政府不加以控制,任由土地再次大量供应,那么就会出现当下已经透支,未来无计可施的状况。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