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广州楼市发布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又坑娃!万科东荟城10年教育告吹?两盘免摇号被曝不公!

广州楼市发布 2018-06-07 00:07:00

又到一年招生季,同时也是每年学位维权的高发期。

高价买下的“学位房”,期盼却不能兑现。

就在上周,黄埔就有两起业主针对学位进行维权的事件。

10年家门口公立教育?

万科东荟城业主再维权

六一儿童节之际,万科东荟城的部分儿童却在维权中度过。

6月1日,万科东荟城业主针对学位不足问题维权事件持续升温,强烈要求入读项目内的东荟幼儿园。

据万科东荟城业主爆料,项目在销售时,教育资源是其一大卖点。

项目曾向业主宣传承诺过,10年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公立教育资源,不少购房者也正是看重项目的学位优势。

遗憾的是,项目收楼后,每年入学季都有大量适龄儿童无法入学。据微博网友爆料称,万科东荟城业主已连续四年上访区市教育局维权幼儿园学位。

规划18班变12班

141名儿童今入学无门

万科东荟城业主某业主向楼市君爆料,小区现在有7千余业主,目前有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各一间,每年学位都不够,没有分到的只能抽签决定分到周边社区的学校。

按照学校招生计划,公立东荟幼儿园今年招收小班5个,私立幼儿园招收小班4个,每个班30个孩子,生源一共270个。

但是,小区今年一共有411个适龄儿童,这意味着141名小朋友将无法在小区内享受幼儿教育。

引起业主不满的还在于项目学校的规划与现实不一致。

来自@羊城楼市的相关资料显示,根据规划,小区内需配建18个班的幼儿园。

来源:@羊城楼市

文件提到,项目原总平面规划图中,幼儿园不应超过12个班;但是,按照入住人口总量计算,幼儿园18个班,需要调整规划总用地和建筑面积。

来源:@羊城楼市

而现在,项目配建的幼儿园只有12个班,显然不符合规划要求。

事实上,今年5月业主就联系过政府相关部门协商,市教育局表示需要和万科、幼儿园、业主共同协商,但万科一直没有出面。

黄埔两盘免摇号入读?

同地段业主大喊“不公”

同样是在黄埔,位于丰乐南路的黄埔花园的业主也因为孩子读书问题,在上周走上了维权之路。

起因便是黄埔区教育局近期发布一年级新生学位摇号分配方案,明确骏鸿花园、金碧领秀花园两个小区的地段生(115人)不参与摇号,直接入读怡园小学东校区。

但此举引起了同属该学校生源黄埔花园业主的不满,认为此举违反公平原则,会导致其业主孩子分流到怡园小学北校区。

我们不妨来看看怡园小学今年的生源分配,根据文件,黄埔花园与骏鸿花园、金碧领秀花园等均被划分到怡园小学东校区。

据消息,原定于6月4日(星期一)摇号的怡园小学东校区,现改期为6日(星期三)。

如今只有骏鸿花园和金碧领秀花园不用参与摇号,是否不公平?

孩子入学乃家庭大事,大家在买房时可要多留个心眼,多多注意以下问题:

  • 弄清学位房和:学位房即买了房子一定会有学位;则由政府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划分。

  • 学位是否有人数限制:楼盘在规划建设时学位不一定能够满足所有业主需求,因此楼盘在销售时可能采取先到先得策略。

  • 学位是否有年限:部分学位会有年限限制。

  • 学位是否被占用:针对二手房买卖,购买前要先了解学位和户口是否被使用。

如果你身边也有类似事件,欢迎向楼市君爆料!针对近期学位维权事件,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日行一赞,好运常伴

请移动手指,在右下角小心心按一下

往期精彩:

市场:500万筹金拦不住!广深楼市出“爆款”!

猛料:岑村机场搬迁!金融城欢呼吧!

顶豪:揭秘泰禾院子,逢开必火!

笋盘:这里“1字头”精装才是刚需福地!

报价:13.4万/平!48大板块房价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投诉、爆料,商务合作请联系QQ:27557147

获取更多专业资讯,进买房群,就关注我们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